2021-07-01

著了老狐狸老闆的道

還是不知不覺著了老狐狸老闆的道... 我畢竟還是隻成不了精的小狐狸....

我真的不知道要從何說起... 我竟然要換部門了... 繼續為英國捐軀... 而且前後短短不到三天我的世界就風雲變色...


前情我就不提要了,之前都陸續說過。我花了幾天去湖區散心消化,才有辦法繼續積極正面,所以這篇先讓我靠夭一下說老闆壞話,過幾天再補一篇洗(自己)腦的雞湯版。


🦊 🦊 🦊 🦊 🦊


反正我老闆從一開始跟我說,調我去頂另一個財務分析部門主管的機率很小,頂多 5%,還一直跟我保證他很坦誠 no hidden agenda 沒有把歪腦筋動到我身上叫我完全不用擔心;所以我就傻傻很開心繼續吃喝玩樂鬼混,每天在家上班還可以睡兩次小午覺,如果太熱我就進公司,坐在老闆的辦公室偷吹他的冷氣。(還很囂張視訊問他電動窗簾遙控開關在哪怎麼用)

結果他面試完所有人之後跟我說,抓妳過去的機會可能"稍微"增加了一點。我一驚,是增加多少? 他說多一個0。我發抖地說,喔~ 0.5%? 他哈哈大笑說,50%


最後他要的外國人(因為英國待遇太差)不來了,幹! (我單身比較便宜就是了~)。而且我一直勸他不要再找外國人來羞辱逼走英國人了,我這兩年真的掙扎的很辛苦,所以他又(假裝)一臉真誠來問我,想不想有 career development (個屁) 換部門啊? 我也不想跟他客氣了,就說,當然不想啊~ 做我之前做過的工作還累得要死那算什麼爛 development。如果你要我過去幫忙就直接開口跟我要求,我不會拒絕,但是我完全沒打算主動爭取。

所以他就選擇性只聽到「我不會拒絕」。也沒給我時間考慮就決定了,還開心地說,這不就是妳三年前申請的工作嗎? 妳看,當年我獨排眾議還是要不到妳,只好想盡辦法先把妳弄妳過來,現在我們兩個都得償所願了不是嗎? (! 我當初不知道那個工作這麼困難複雜還忙的要死啊!!! 現在我不想了嘛~~~)


然後... 我就拿到一個我三年前申請的工作了... 多勵志啊,面試三年終於拿到,果然是大家的人生榜樣,幹~ (我反覆回想,還是不知道到底怎麼著了他的道的...)

這段期間由於情勢詭譎多變進展快速,只要老闆問我有空嗎? 可以講電話嗎? 我都會很警覺不客氣地問,Now what!? (現在又怎樣了!?)

然後... 我的孽徒竟然想幫我辦個慶祝會,(羞辱)慶祝我經過人生史上最長的面試+試用,拿到這個遲來(我早就不想要)offer。人生很難有重來的機會,就讓我們忘掉這三年間發生過的所有事情(尤其是那個他x的中國瘟疫武漢肺炎),重新開始吧~


🦊 🦊 🦊 🦊 🦊


氣到講老闆壞話講上癮,再來一個。這陣子他爆忙,就挑來接我上下班困在他車上的時候問我,想不想要多做點事情從他手上接幾個專案來做啊? 尤其是疫情過後重新規劃縮減辦公室空間的office project,還故意說,我當初面試的時候有(吹牛)說我在台灣做過讓他印象很深刻,所以應該很熟練才是啊~ 我就整路裝聾作啞眼神飄走不搭腔。

結果過兩天 1 to 1 的時候,他竟然不知道從司內部網路哪裡找來的照片,把他的視訊背景換成台北辦公室裝潢過的門面,我一時還沒有認出來 (因為裝潢好我就去德國工作了回來後待在台北的時間也不多),他還"溫柔"賊笑地提醒,摸呀妳看了有沒有想家啊~ 要不要也幫忙英國辦公室換個門面啊? 這裡也是妳的第二個家喔~ 幹,這死老狐狸哪來的爛梗啊!?

(而且那個背景放了兩個禮拜到處開會都不換就是想逼我就範)

(我馬上截圖傳給我台灣同事跟以前老闆看,他們都回我:妳死定了妳鬥不過妳老闆的乖乖束手就擒吧~)

這隻披著羊皮的老狐狸。。。他總是能拿到他要的,即使耐心佈線等三年。。。嘖嘖嘖,好可怕。


🦊 🦊 🦊 🦊 🦊


而且更可怕的是,我不知不覺就(上當)續約了。當初這個工作他是希望接的人能做三年,我說我打死不續約,最多只到明年八月底合約到期,沒有工作我就走。結果他現在妥協只要我過去幫忙暫代半年一年到培養內部本地的經理可以升上來,而且還繼續幫我安排跟總部高層面試其它國家的工作,然後也保證中間如果有好機會隨時可以讓我走。(我現在完全沒辦法相信他了但是不靠他我也哪裡都去不成)

不過由於我是拿企業內部調動簽證而不是一般的工作簽證,有綁工作職稱,所以我換工作跟抬頭的話簽證也要更新,老闆就說既然都花錢請移民顧問去辦了就順便幫我延簽兩年保障我的居留彈性 (免得到時候換國家申請簽證搬家萬一要多拖個一兩個月有點危險)。所以我的工作合約同時也要一起更新,然後我就莫名其妙被續了兩年約... (我認識的台灣人全部都很努力想盡辦法續工簽留下來換永居公民,只有我不停想逃跑被續簽還一直靠夭......) 


然後我就每天苦著臉癟著嘴很哀怨地抱怨說我得取消很多暑假出遊計畫,結果他竟然跟我說,「Tone down your sales pitch,演過頭了,我是老狐狸,沒那麼容易感到內疚... 我是叫妳去做妳以前做過申請過的工作也,又不是把妳丟去sales餵那些豺狼虎豹。想想妳有多幸運,三年內拿到兩個很重要的工作!

我聽你在... 吧噗啦!!!


🦊 🦊 🦊 🦊 🦊


然後,前天用視訊的方法跟我未來的部門宣布要調我過去當主管,一............,對他們來說可能真的非常震驚吧,自己部門栽培的經理雖然升遷卻是被調去其他部門,只因為我老闆不喜歡silo promotion原地直升,然後我這個明明是外國人呆了兩年假裝是本地人的再度空降過去,我真的覺得他們再有風度都很難有好反應。所以是一長段異常尷尬的沉默之後,終於有個資深的同事開麥克風說了一聲恭喜,其他人才大夢初醒紛紛出聲淡淡地恭喜。

我接下來的日子... ... 我當初也是花了一年才讓我現在的手下接納我,好不容易苦盡甘來開始有點要倒吃甘蔗了,現在又要再來一次,又是超級大的team,我真的超崩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