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6

Lancaster 市中心

花了些時間跑了市區一趟,看看以前每個禮拜都得進城買菜順便逛個街的市中心跟鄰近地區變了多少。


先到 Lancaster Castle (這邊停車位比較多而且走到市中心只要三分鐘),這是11世紀的蓋的中世紀城堡,下面是羅馬遺跡。我記得以前這個城堡髒髒舊舊的,我只有萬聖節來過一次因為晚上有鬼屋活動,沒想到現在整理的好整齊漂亮好好逛。(而且不用錢)


這個城堡在英國算有規模的,因為Lancaster在歷史上算是個重要的地方,反正Lancaster公爵是皇室的一支,House of Lancaster是金雀花王朝王室的一部份;然後英國歷史上知名的玫瑰戰爭,就是英王愛德華三世的兩支後裔 蘭開斯特家族 (紅玫瑰) 約克家族 (白玫瑰) 的支持者為了爭奪英格蘭王位而發生的持續內戰,所以Lancaster的市徽標誌是紅玫瑰,我學校的徽章也是龍+紅玫瑰+書本。


這場戰爭後來是打到床上去結束的。維基百科是這麼寫的【戰爭最終以蘭開斯特家族的亨利七世與約克的伊莉莎白聯姻結束,同時也結束了法國金雀花王朝在英格蘭的統治,開啟威爾斯人的都鐸王朝。這也標記著在英格蘭中世紀時期的結束並走向新的文藝復興時代。為了紀念這場戰爭,英格蘭以玫瑰為國花,並把皇室徽章改為紅白的「都鐸玫瑰」】


Lancaster這邊的地勢有點高低起伏,所以很多住家的花園有層次種的很美。以前念書時就有人跟我說這邊很多有錢退休老人所以生活品質很高,這次我對英國了解更多了再回來看,真的很像我現在住的小鎮,光看花園跟街道的整潔程度還有房屋型態,就知道水準好不好。


市中心購物區整體沒有太大改變,只是商店幾乎都換過了。我開到市中心外圍一點靠河邊的地方,多了非常多新建案,我現在看到房子就想看想買啊!






開車突然經過市郊一個大公園 Williamson Park,裡面有個圓頂的大建築 Ashton Memorial,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就停車下來走走。這個建築是1907年蓋的,其實只是個有錢的工業鉅子蓋來紀念他的第二個老婆的。


所在的公園山坡跟花園很漂亮,可以遠眺整個市景跟Morecambe海灣。


傍晚我在市區臨時找了間網路評價不錯的餐廳吃飯 (The Quarterhouse),沒有預約我就坐外面也很舒服。這家真的好吃


算是創意料理,我點了下午5~6點的早鳥晚餐組合,醃蛤蠣 (這個有點雷) + 油封鴨 (配葡萄柚跟很棒的沙拉) + 蒜炒海鮮燉義大利米 (搭配海蓬子鮮味滿滿),加了甜點伯爵奶凍 (搭配烤桃子&薰衣草果乾) 無酒精水果mocktail,超級好吃! 這樣£31我補上小費湊整數共£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