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

Victorinox 勿忘我的香水 & 客製瑞士刀

關了一年多,校正回歸的報復性消費真是太糟糕了,我不但買了 勿忘我的香水,還客製了一把 瑞士刀!

這兩個怎麼湊在一起的呢?


五月是英國勿忘我 forget-me-not 小花盛開的季節,前陣子出去樹林草叢裡都有,小巧精緻可愛的小藍花雖然都長在其他植物的陰影下,卻亮眼的一點都不容忽視。甚至有個莊園在花園一角的休憩椅旁邊種滿了勿忘我,我坐在那邊滑手機吃三明治的時候一直聞到高雅的清香,讓我非常驚豔。

所以我就請精通香水的好朋友幫我調查研究一下,市面上有哪瓶香水是以勿忘我為主調的,我想買來試試看。

然後我看了幾個牌子跟成份之後,就決定買 Victorinox 這瓶。決定點是這款是以勿忘我為主調,其他牌子摻了其他香味更濃烈的花香我覺得會搶了風頭我不愛;好友推薦這款的調香師也曾經有推出過其他知名的香水,所以我很信任;然後這是2021年才剛推出的最新款,我一定要嘗鮮一下。


不過一開始我是非常驚訝,Victorinox 不是瑞士刀的牌子嗎? 竟然有出香水? 而且100ml只要£52,也太便宜了吧?

這瓶香水的Top tone前調是佛手柑&粉紅胡椒,我手邊最喜歡最常用的Molton Brown護手霜就是這兩個味道! 最主要的重點Middle tone中調是勿忘我(我要的就是這個!)&朱槿扶桑種子;Base tone後調是雪松&當歸(!?),感覺很養生... Jo Malone最喜歡的兩支香水就是刺柏+雪松 & 薰衣草+雪松,是真的很清新的餘味,不會變臭酸。


收到後用了幾天,我覺得香味跟價錢相符啦~ 是真的比較平價一點、味道比較單調一點點,清爽雅香路線帶點甜。2~4個小時後味道不會差太多,可以撐6~8個小時看個人活動量;睡前噴了之後隔天起床聞,還是很清香,滿持久的不會變味,我朋友說這算是線性香。我覺得適合剛入門接觸香水、年輕的小女生用,不會像高價沙龍香那麼複雜或不符年齡的濃郁。

我目前就是睡前噴、或是在家工作不出門的時候噴,我喜歡這種沒有壓迫性的淡淡清香。


🌸 🌸 🌸 🌸 🌸


好,那個瑞士刀... 阿我就是懶得查價比價直接在官方網站訂香水,既然是瑞士刀品牌,那我就順便看看他們還有什麼商品,阿不小心就被洗腦去personalise我的瑞士刀了... 我只有選正反面的圖樣 (就是旅遊航空類的圖案) 沒有刻字 (因為有圖樣了不適合再把名字印壓上去)

老實說,我之前去瑞士玩的時候,也是買了一堆莫名其妙各種收藏款圖樣的瑞士刀,阿一次都沒用過,因為我不會用瑞士刀... 功能太多太複雜我沒有一樣會用的... (我之前在台灣養尊處優的生活也不需要這種野戰裝備啊~) (感覺現在需要了...)

而且瑞士刀裡的那些機絲好難摳出來啊~~~ 到底誰會用啊?


🌸 🌸 🌸 🌸 🌸


 

我覺得我開始放縱亂花錢了... 明明說了手上香水沒用完前不能再買新的! (只好全部拿去噴廁所了~) (我真的把我校正回歸的天外橫財一口氣花光了也~!)

包裹真的是瑞士寄出來的,從頭到尾DHL什麼的通通都是德文好麻煩。(老網友應該記得我在德國唯一一次用全德文網購就不小心誤買了20kg的小熊軟糖扛回台灣... 後來去德國工作都不敢上網亂買東西...)

到貨那天我剛好進公司(吹冷氣),就門口貼張紙條叫DHL隨便丟我後院就可以了。後院那麼大到處都是空位,還很勾意端端正正放在我種菜小溫室的正下方還對齊格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