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4

Allium 大花蔥 (不是蔥花啦~)

像是超級大顆的棒棒糖,就這樣 ~! 長出來了~ (90cm)


這是去年10月埋下去的,今年4月中最後一場雪&霜害之後,開始冒芽抽高、花心慢慢炸開,然後到5月底就整個變成一顆渾圓飽滿的大花球,而且很吸引蜜蜂~ 太開心了~


各色的大花蔥在英國的鄉村風花園或是herbaceous border草本植物帶是非常重要的視覺焦點,一欉一欉地到處種,非常美。回去看我之前Deene Park跟接下來的Southill Park遊記,都可以在花園中看到非常亮眼的大花蔥群~


不過... ... 很可疑,不可能只有白色沒有我最愛的紫色跟粉紅色,所以我回去查了一下我當初到底買了種了什麼樣的花蔥:應該要有1顆大型紫紅色的 Allium Globemaster (應該是夾在這兩顆中間結果死翹翹了)2顆中型白色的 Allium Mount Everest (聖母峰,就是這兩顆)8顆藍紫色的 Allium Caeruleum (不知道埋到那裡去了也該長出來了吧?)



小胖橘的媽在他家門口種了好幾顆紫紅色的大花蔥,開了整整一個月,我每天經過都會看到,真是羨慕死我了~

今年第一年試種在花盆裡,不難養,以後要直接幾十顆種在花床上,絕對很驚豔! (我沒有以後! 沒有下次! 沒有明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