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6

National Trust - Sizergh Castle

湖區遊第二天一大早,離開Lancaster University,繼續沿著M6往北開,30分鐘後先來逛個絕美的花園~


這個城堡等於是湖區的入口,不過我覺得大部份遊客應該都直接殺進湖區,除了當地人很少會有人來這裡吧? 有點可惜~


這是一個叫做 Strickland 家族擁有超過800年的產業,花園跟城堡都有開放,不過我是安排早上來逛,城堡內部要中午以後才開,所以我就沒進去,只逛花園。







這邊的花園、菜園、果園真的美到爆炸,整理的非常好,除了很精緻的草本帶,最漂亮的是中間有個 Rock Garden,就是順著忽高忽低的地勢蜿蜒設計出起伏的花園跟水池,種植的花草顏色多變、有英國鄉村式的自然風、又帶著東方園林的曲折造景,每個轉彎都是美景。



通常有錢人家的城堡莊園都不會只有一個花園,所以看完精緻多彩的Rock Garden,轉出去又是個大器對稱的義式宮廷花園,還有其他的馬廄、倉庫、森林步道等等,真的是湖區國家公園起點的隱藏珍寶。



National Trust 稍大的景點都會有紀念品店,我覺得裡面的東西品質設計都很不錯很有當地特色不是一般通俗的紀念品,然後也會賣些盆栽,因為這種大產業都有自己的花房溫室,所以也會跟NT合作販售,品質很好也不貴,我覺得跟皇家園藝學院專屬花園內賣的有得拚。


這個景點我很喜歡。在英國我最愛的就是花園、最佩服的就是National Trust,所以我不管去哪玩開車road trip,一路就是會不停安插NT的景點;之前去康瓦爾也是一路沿著NT的景點+私人花園穿插著玩整路,非常精彩一點都不讓人失望,反而更能體驗很當地的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