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National Trust - Hill Top

這個丘頂農場是彼得兔作者Beatrix Potter的住家,是個17世紀蓋的農莊,Beatrix1905年用版稅收入買下來當作自己的住家的,房子裡的所有房間用具全部都保持當初她住的時候的樣貌,真的就像是顆時空膠囊,彷彿她不過就出門走走晃晃暫時不在家而已。


Beatrix出身很不錯,加上出版了30幾本書籍繪本,收入頗豐,就在湖區附近買了很多的地跟農莊來保留當地景觀生態,後來全部交由National Trust託管。她的遺產其實非常多,有幾千畝的土地、15座農莊、好幾個湖,所以是NT史上受過最大筆的捐贈。關於她的生平各位上網查就有我不多說了,因為我跟她不熟、也沒看過彼得兔。(我查了才知道,還有其它一堆動物,每隻動物都有一本繪本)


這個農莊其實不大,但是超級可愛自然我愛死了,就是我想住的地方!! 一長排的花圃兩側都種花有小步道,各種花草香草蔬果交雜著亂種,隨興極了~ 然後邊走就看到有兔子、小田鼠、刺蝟,跟其他動物鳥禽出沒跑來跑去的,真的就像在繪本世界一樣。


走到底就是Beatrix爬滿玫瑰花的小屋,裡面的家具陳設甚至洋娃娃屋各種飾品配件都好好放著,似乎一轉頭女主人就會從廚房端著茶走出來招待客人。(我不知道床上那條拼布被是不是原始的還是後來放上去當佈景的,我靠近細看那個手壓線應該是原版的,這個pattern拼布人一定都很熟悉~)


這個地方不太好到達,路真的有點小條,而且停車場小又不顯眼,我完全錯過又沒辦法迴轉,所以是路邊找了個lay-by合法違停然後走回去,快速看完。(我無恥)






然後門口就有個紀念品販賣店,一次只能六個人進去,老先生老太太挑東西又慢吞吞三心二意,我排了半個小時才進去。火速挑了三隻玩偶、兩個小擺飾。


我只在這邊買而不是市區的彼得兔博物館或紀念品店,就是因為大兔子的腳掌會繡上Hill Top這兩個字,代表是在Beatrix居所買的,其他地方沒有。我出門很少買紀念品尤其是這種沒用的玩偶,不過這次我心裡煩憂理智失常,就花錢紓壓了!


 

這個景點不太好到達,第一個是知道的人不多,然後位於Windermere湖熱鬧景點的另一邊,沒有開車會非常麻煩。我google都還查不到有大眾交通工具,因為接駁車在疫情期間是停駛的,只能搭渡輪、騎腳踏車,然後走得要死上來這樣,所以來的人真的比較少。


可是如果是慕彼得兔的名來湖區,卻只能去市區的觀光博物館跟紀念品店,沒有來親身體驗一下Beatrix是在怎樣的環境中創造出花草動物的繪本世界,是真的非常可惜。

不過這區有很恐怖的狹窄小路,跟康瓦爾一樣恐怖,幾乎無法會車,開的我全身噴汗,下一趟要去更險峻偏僻的城堡,再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