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Southill Park

又去參觀一個有錢人家的花園。Southill Park

這個非常有趣,這是私人宅邸,所以大部份時間是不對外開放的。


英國在夏天會有非常棒的活動,就是Open Gardens (to visit)。我是追蹤一個叫做 National Garden Scheme 的網站 (https://ngs.org.uk/),他們串聯很多私人花園,有些是古蹟大宅邸、有些就只是某戶家裡有漂亮大花園的村鄉人家,然後會在特定時間售票對外開放。開放時間都不太一樣,通常就只有某幾個周末或某一天而已,畢竟都是自家花園不是專業觀光景點,也不見得都有辦法規畫停車跟工作人員。


譬如說我就發現我的小鎮有人住比較外圍,後花園超級大還連著河邊,老夫妻很用心栽培照護,也申請列入這個機構,就在他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開放一個禮拜六,只收門票£3,老先生在門口招待來參觀的人、老太太就在裡面簡單準備販售一些熱茶點心。可以進去參觀拍照,就簡單逛一圈而已啦,老夫妻也很喜歡跟來客分享園藝心得這樣。


這個 Southill Park 出乎我意料地大,屬於一個超級有錢的家族 (Whitbread),他們在英國是上市的連鎖酒店集團,英國最大連鎖酒店 Premier Inn 就是他們家的,還有 Marriot 萬豪酒店、其他較小型不同定位的連鎖旅館、釀酒、餐飲、Pub、娛樂什麼都有。前幾年才因為規模過大所以被迫處份掉 Pizza Hut Costa Coffee


然後這個花園一年就只六月初跟NGS合作開放兩天給大眾進去參觀,門票只收£5 來的很多都是老人家。其實很多花都還沒開,我覺得滿可惜的~ 其它能參觀的時間就是昂貴的上流社會慈善募款活動跟音樂會了,那個我(沒錢沒身份)進不去的!


扯的是,在門口驗票打招呼的阿伯... 竟然就是大宅的主人! 我看他在那邊很不靈光地查票、狗狗跑掉還要去追、一直跟訪客聊天手腳又慢我排了好久,以為就只是個穿著涼鞋的糟老頭,沒想到是身價不知道有多少億的金老頭啊! 他真的就是當作慈善花園餐會很盡責地跟客人寒暄啊~ (他們根本不需要賺觀光財,純粹就是開放來敦親睦鄰而已!)



這邊的花園我好愛! 有一長條的玫瑰長廊 (還沒開)、大宅前的花圓環動線設計非常輕巧花開的又超滿超多樣、一大條的雕像杜鵑花道直通到一望無際的丘陵草原、漂亮的維多利亞式溫室乾淨整齊、連接的菜園果園更是讓人羨慕。多希望我也可以弄個一樣的花園送給摸爸!


這個花園真的遠近馳名 (只有我不知道),所以這兩天吸引很多人來參觀,我難得看到這麼多人跟車。我老闆每個禮拜1:1都會問我週末跑去哪,如果我說哪個花園很美,他都會說,下次一起去。這次我終於可以狠狠地說,今年沒機會了,你明年請早吧! 😎


滿意!!

(~ 對了~ 花園那麼美,但是我一直居心叵測賊兮兮地偷抓人家的瓢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