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六月的夏季花束

美妙的夏天終於來臨 (屁啦~ 我明明最討厭夏天~ 🌞),開始出現大紅大藍的花了!


藍色的花比例上是真的比較少,幾乎都是夏天才有。所以我一走進老師的花圃,看到每束都不一樣的配色,難得猶豫了一分鐘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最後挑了一把大藍的跟一把大紅的,迎接(我每天都覺得快熱死的)夏天。


老師熬過了損失慘重的春天,連續的日照跟高溫讓春末夏初的花況非常棒,所以這陣子的花束裡陸續會有:sweet peas (香豌豆)lupins (魯冰花)cornflower (矢車菊)corncockle (麥仙翁)sweet williams (鬚苞石竹)antirrhinum (金魚草)larkspur (翠雀)hesperis (香花芥)ammi (阿迷芹)camassia (霞花)iris (鳶尾)allium (花蔥) gladioli (唐菖蒲) 等等。


這些都是我拿回家整理好馬上拍照的,所以花沒有全開、花莖也留的比較長。嗯~ 其實多花苞型的魯冰花、金魚草、翠雀這種,非常麻煩,因為一個花苞就是一朵小花,然後每天都會有小花謝掉,整理換水剪莖的時候掉滿地,每天都要清,萬一還有花粉,好痛苦啊~ 而且這種軟莖類的泡水裡都會臭掉爛掉,夏天就更嚴重,所以頭兩天好看,接下來就是麻煩。


六月到處都是各種戶外慶典,尤其有很多園藝手作、生活雜貨的市集跟活動,老師都會供貨支援本地的一些小花店去擺攤;六月中以後英國應該就會全面解封,婚禮可以邀請超過30人的賓客,老師整個接案接到手軟,就問我們有沒有想去幫忙的,我當然舉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