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Petunia 矮牽牛花 (碧冬茄屬)

我從來就不喜歡這種牽牛花類的花,可能因為在台灣是很普遍又便宜的野花吧~ 而且只開傍晚到清晨,白天就縮起來死翹翹,很不大方啊~ (牽牛花的英文普稱是morning glory,因為只開一天)


但是我過去一年看我很喜歡的美國 YouTuber - Garden Answer 種,她大量使用了花商Proven Winners 改良的的各種 Petunia Supertunia,這些花有非常高的商業觀賞價值,是專門培養來開出大量各色的花做各種很驚豔的造景、而不是養來生種子繁殖的。


Garden Answer 每次如果要做大量的盆栽合植、懸掛或是窗台花籃、或是要補滿某個大面積的商業空間,就會使用非常多種顏色都不一樣的矮牽牛花,而且都是複色的不是單色的。這些花被雜交改良到,顏色非常豐富又很鮮豔、全部都是日間開花、只要有充足的陽光、不需要每天灌溉那麼多水,就可以種下去後短短一個月內倍數長大體積擴增然後開始大量開花,而且花期很長只要兩個月修剪一次,可以持續開花長達半年 (5~10)


所以我覺得雖然這在溫帶是一年生的草本,意思就是今年種完開完花就要挖掉,明年買新的重新種,但是生長速度快、花色美又開的多,觀賞上的投資報酬率滿高的,很值得種一下來補花床的空隙處。


結果我怎麼又選到紫色的... (但是是三種不同配色的紫啊~ 很明顯花色不同還是有開花早晚的差別) 後來是看到我的花園一片紫,才又去補了一些桃紅色的。種在全日照區跟半日照區的開花速度跟花朵大小真的差很多啊~


這批都是trailing的,就是會蔓生攀藤的意思,我就是打算讓他們鋪滿整個花床蓋出來。目前的狀況是種下去約三個禮拜左右,已經穩定固根開始開花了 (20%而已),那就一個月後再更新全開的茂盛花況~


🌸 🌸 🌸 🌸 🌸


英國能買到的Petunia種類花色真的沒那麼多,看了美國Proven Winners的豐富選項,真是羨慕死我了。(但是我完全不想去美國工作生活,我老闆已經提過好幾次說以他的關係跟影響力絕對可以馬上幫我喬個好位子,而且以美國過去一年疫情跟種族的狀況,任何人只要舉手為國捐軀都可以馬上拿到offer,但是抱歉,亞特蘭大不是我的菜...)


在美國的朋友,推薦給你們,很多garden centre 都有販售 Proven Winners 的產品,不然就直接網路訂購;我非常推薦他們家的 Superbells (萬鈴花)SupertuniaSuperbena,品質花況、種植照護的簡易度看起來都非常不錯,很快就可以種出一片花瀑布。歡迎跟我分享~ 我真的很想試試看Proven Winners的花草產品。(取名在原本的植物前面加super代表這是他們改良的加強開花版)

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Garden Answer的種植影片,我一年前介紹過她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0/06/garden-answer.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