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National Trust - Little Moreton Hall 小摩頓莊園

我一路開車向北走M1M6,往Lancaster University的路上,安排了兩個National Trust的景點。我大概只能專心開車最多兩個小時,所以這是中途的第一個休息點,剛好開車兩個小時。


這是非常漂亮都鐸式的建築,1504年就開始蓋,是非常經典的木造英國鄉村建築。我已經非常努力拍照修圖抓水平線了,但是這邊的建築歪斜的非常厲害,完全沒有任何一條線是水平的,所以真的不是我拍照技術爛手歪,哈哈哈哈~!




但是! 雖然歪歪傾斜的很厲害,建築內還是開放可以參觀喔! 裡面很盡量恢復當年的佈置,吱吱嘎嘎的地板、歪歪斜斜的天花板跟牆壁,幾乎都快垮掉的壁爐、當年的臥室內茅坑馬桶 (就一個洞),非常擬真。



甚至還有一個工作人員穿著古裝在那邊縫蕾絲邊介紹大廳建築跟歷史,我走進去以為是假人沒想到她會動會講話嚇死我了當場尖叫出來。




外面的花園是伊莉莎白式的 knot garden,就是非常正式方形有圖騰設計,裡面可以種花草或香草的那種精緻花園。房屋周圍就是非常經典的英式鄉村亂種風,自然又漂亮我好愛。




這棟建築真的古色古香很美,他們的 tea room 有開就在中庭旁邊,當然要坐下來吃喝一下啊~ 我一早就開車出門還沒吃早餐,所以點個鄉村濃湯,然後一堆各種鳥鴨雁就一直靠過來,小鳥一直在我盤子旁邊跳來跳去、會在水裡游的那種雁鴨不停啄我的手腳拉我的褲腳包包,完全不怕我用討的用搶的想吃我的麵包。任何垂下來的東西都會被咬,男生要小心。🐍





我買了一張明信片,要寄回台灣給好朋友,沒啥內容,就是炫耀一下老娘打完疫苗開始到處玩了~ (光寫完台灣的地址就佔掉一半版面了還要留地方貼郵票) (不知道要幾個月才會寄到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