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2

Summer Flower Baskets 懸掛花籃也要換季

各位如果很喜歡or羨慕歐洲夏天時窗台上繽紛鮮豔的各種小花,這個絕對可以在台灣複製而且保證長得更漂亮。不要再跟阿公一樣在陽台盆栽亂七八糟擺一堆,醜死了~ 美化市容從改善鐵窗陽台的花草開始!


先跟大家recap一下我春季懸掛花籃目前有多燦爛,然後我就.... ... 換了他們... 改成 夏季花籃

這些都是一年生草本,本來就是開完之後就要處理掉的,不用傷心。我說過了我這個花季要死命種植玩賞,所以就是要一直換一直補,這種花籃也是。


春天我種了紫羅蘭、三色堇、雛菊、薰衣草、牽牛花,前三樣開到爆炸、後兩樣季節沒到只抽芽長葉還沒開花。所以我把長得過度茂盛開過頭已經出現疲態的紫羅蘭三色堇雛菊拔掉,薰衣草跟牽牛花整理一下。

另外再混合夏天的 Lobelia (半邊蓮/桔梗)Dianthus (石竹)Geranium (老鸛草)、跟園藝中心配的混合夏季草花。種之前照樣全部換新土+顧根肥料混合一下,保證成功開滿花的啦!

裡面有幾種是會攀藤的,偷偷爬去五先生那邊美化他一下。


後面的老先生看我爬上爬下在那邊忙,就問我的花籃怎麼那麼繽紛飽滿漂亮,我說這是我自己合植的,不是跟他們一樣去園藝中心買現成的,自己搭配的顏色會比較好看、用的土跟肥料品質也比較好。所以老先生先是把我要替換下來的花全部領養走,我馬上敦親睦鄰跟他說我來幫他整理他的花籃,就很快速伶俐地換土再把這些安插補種進去~ 現在掛在他門口一排,他開心極了(不用彎腰幹粗活),我也鬆了一大口氣(減輕殺生的罪惡感),過陣子我再拍給大家看~


春天的花籃我是三月底種的,四月中有更新了一次: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1/04/blog-post_43.html

再看他們到六月初被我養得多好大爆盆,也不枉這一生了。


所以做個紀錄,六月初剛種下的夏季花籃還是一片綠,幾乎連花苞都沒有。我們一個月後來看我多會養~ (糟糕,中間要遠遊去度假沒人顧捏~)

(.... 有人發現本來三盆增生變成五盆嗎?)

(我去園藝中心就跟其他女人去百貨公司一樣,怎麼可能全身而退? 鞋櫃衣櫃總會三不五時莫名其妙多出一件一雙新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