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草莓 🍓🍓🍓

我當初只是覺得,今年我的花園也應該種一個可以吃的植物。去年種番茄有點累死我,不愛吃又一直狂長,東倒西歪的我每個禮拜光調整支架修剪葉子就忙死了。而且每天至少結個10幾顆,吃的我好有壓力。


今年挑個好養的,那就是草莓了。我還跟我的日本楓樹養在一起,幻想著可以吃到楓糖草莓這樣... (最好是)


不過我把這盆楓糖草莓放在只有半日照的大門口車道旁,所以長得有點特別慢。我是三月底把長得挺完整的苗種下去,一直到五月底才終於開花,六月初才結出小小的草莓,嗯~ 我還不確定是能不能吃啊~


被蚜蟲弄怕了,還一時眼花搞不清楚草莓身上那是種子還是蚜蟲...


對了,我們吃的草莓不是種子也不是果實,其實是花托。草莓植株在成熟開花傳播花粉後,花托會增大變成肉質,假果集生在花托上,聚合成紅色漿果。草莓非常容易蔓生繁殖,分株直接塞土裡就會自己長,不需要從種子開始繁殖。


我也是每天觀察我種的草莓才發現這麼驚奇的生長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