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

疫情期間的手術前準備 Pre-operative Preparation

整個四月從復活節假期後,除了有一天進公司辦事情之外,我幾乎都是乖乖待在家裡自主健康管理,就是為了準備4/30開刀。開刀前14天自主健康管理、開刀前3天則是要完全隔離,我比較小心所以提早在家辦隔離,不然開刀很難約要排很久我不想錯過啊~


一個人獨居比較簡單,一個禮拜買一次菜多買一點,我就挑很早或很晚沒人的時候速去速回,嚴格隔離那三天我生鮮吃完了就吃之前存下來的戰備糧食,然後完全不要出門。(我家太鄉下沒有外送這種服務啦~)

開刀前一個禮拜收到簡訊,通知我會把covid的檢測包寄到我家,給我一組密碼還要上網登錄註冊讓醫院確定我有收到。除了檢測組還有一份很完整的說明書,會教我哪一天該採檢、該怎麼正確採檢、預約快遞來收檢體、送回去的紙盒該怎麼摺,哈哈哈


檢體收走的隔天,我馬上就收到檢測結果了 (當然是陰性啊~),本來以為要等兩天的,真的很專業有效率!! 我這一年多的生活對英國完全改觀!!


然後我就把我家徹徹底底清掃整理乾淨,連窗戶也擦了、衛浴全部刷洗除水垢弄得香噴噴的,以防有個萬一得要別人來幫我收拾善後的時候不要太麻煩... 整理衣櫃捐掉一半的衣服、囤積的零食盡量趕快吃光光、用不到吃不完的東西全部捐出去、把室內戶外植物全部修剪整理澆水顧好甚至換土,鳥飼料裝滿、重要文件證件信封裝好、房租提早轉帳了、連車都洗乾淨了。(真的想很多...)

不知道要在醫院跟老闆家待多久,準備了兩天的換洗衣服,其實挺興奮的,好像要出去玩一樣,關在家太久了能去住個 NHS B&B 也不錯~


我覺得這波疫情雖然不得已lockdown在行動上受到限制,但是很多不管是數位轉型或是線上服務其實讓生活變的便利。英國政府本來在Gov.uk的網站就已經設計得很好所有資訊都可以找到,現在更是一切都網路上就能預約自己在家遠端處理,很符合我的生活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