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吃到撐死的 Giant Tiger Prawn

我看起來很凱吧? 我跟老闆說我要活的蝦子,他馬上端出最大尾的給我選。🦐🦐🦐

他問我要多少? 我哪知道半公斤還是一公斤是有多少? (而且英國不是用公制是用很怪的英制) 看看桶子裡有個十來隻吧,想說蝦子能多貴那就全包了! 🤣 (超市裡皮剝好的才多少錢...)


老闆嚇一跳說等等,我秤給你看,抓起來真的好大尾而且兩尾就要£15。換我嚇一跳,兩尾就抵一隻小龍蝦啦~ 所以就""買了8...


拿出我最大的鍋子跟最大的盤子,都差點裝不下,煮好之後每尾都比我的iPhone (對,我公司配的iPhone都是拿來量食物用的...)

我是懶得什麼去蝦泥幹嘛的,就直接煮直接吃,吃8隻真的會吃到懷疑人生,撐死了...


其實我現在吃帶殼海鮮會有點過敏,只要碰到不管死活手就會開始癢,但是我真的很想念台灣的海鮮,所以偶爾還是會一個月不看價格買一次。

然後我還是偶爾會買個兩隻小龍蝦吃一下,有時候用蒸的、有時候用烤的,都很好吃,只是要自己處理真的有點麻煩。


魚販知道我只買活的、也很大方都挑貴的買,馬上很熱情說要給我看活的龍蝦。先掏出一隻£25隨便放一邊,說這隻只是拿來當比例尺,轉頭又掏出一隻超巨大的龍蝦要給我拍照,這隻要£65,太驚人了~~~ 我說先給我一個禮拜研究一下怎麼煮最好吃我再來買,不要浪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