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National Trust - Stoneywell

這是一個非常美妙驚喜的景點,它4/1才開放我當天就去了,我是從上一個景點回家的路上覺得好像還太早有點空虛,就滑一下看看附近還有沒有其他景點可以逛,突然看到它開放參觀,我就馬上上網預約,很幸運還有位子,我就臨時順路殺過去。


然後到了之後一陣傻眼,因為這個點非常小,其實就是某個藝術家自己設計的住家跟花園,鄉下一間大房子這樣,所以沒有停車場,車子不能直接開進去也。加上附近鄰居不想被來來去去的遊客打擾,所以National Trust是跟附近鄰居協議開放參觀的條件,在半公里外另外設了一個停車場,然後進出都要搭接駁車不能自己走路。


這算是NT中非常小型的點,是由建築藝術家+傢俱設計師 Ernest Gimson 1899年設計建造的,只是作為某一戶人家的夏季度假小屋。NT是在2013年才取得信託、2015年才對外開放,所以算是非常新的景點。


整個產業包含一間設計造型非常詭異奇妙的石造房屋、環繞著屋子依照地勢高低起伏不平的花園、外圍的小小森林步道 (逛一圈約20分鐘)。不過它真正有名的是室內裝潢跟傢俱,因為屋主是很有名的傢俱設計師跟建築師,阿現在不開放是有點可惜~


我非常喜歡他的花園跟森林小步道,完全不是之前逛的名家豪宅那種花園,因為面積比較小加上地勢真的很崎嶇路都不是平的,彎彎拐拐的反而有點東方園林式的神秘,以民宅規模來說真的小而美設計地很自然 (如果給我住我顧的來~ 哈哈哈~~~),沒有大莊園那麼誇張跟人工,不過要爬上爬下是有比較喘一點。



四月初的時後開滿了水仙花跟非常多種類的杜鵑花,下一篇貼。









疫情期間要搭接駁車真的非常麻煩,一次只能接送一個人或同一家人,然後上下車都要先消毒完才行,所以要等很久 (即使當天同時段只收三組遊客)。去程我搭接駁車,回程則是因為另外兩組遊客也在等,所以管理人員跟我眨眨眼說,阿不然妳想用走的就一個人偷偷走出去好了,喔耶~  


會這麼開心是因為,旁邊幾間房子(鄉村豪宅)也是這位建築設計師的作品,邊走邊偷看很滿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