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後院花園的白櫻花

除了前院有棵粉紅櫻花,我後院花園也有棵潔白櫻花,真是太完美了~~~ 三月底連續兩三天的20幾度高溫豔陽,就一口氣全部都開了!! 比去年還快啊~ (還好雪災霜害前就先拍好照了,現在... 落英繽紛啦...)


而且開的迫不及待,連樹幹上都開出一大坨花,太可愛了~ 然後一堆蜜蜂圍繞,我真的就是蹲在樹下傻笑地看著這堆我以前在台灣當天龍俗的時候會尖叫揮打的討厭昆蟲。(我拍到一隻手腳黏滿兩大坨豐收的花蜜,像是游泳救生手臂圈)


而且,看完英國開得滿滿都一大坨一大坨的櫻花之後,真的覺得台灣的櫻花都營養不良... 開得很稀疏...


環顧一圈,很多鄰居花園也都有一棵 (建商送的蓋好的時候就有),真的我的開得最早最好最茂密,後面鄰居也稱讚我顧得很好,他家的 (離五先生比較近) 要死不活的,只能隔著圍籬欣賞我的。


不過超誇張的是,20幾度高溫之後的那個復活節假期,溫度又驟降到白天5度晚上-2度,甚至還有降雪預報,鄰居看我每天在花園忙還告訴我這可能是夏天前最後一波霜害攻擊,要我好好保護我的花免得夭折傷心。(how? 蓋被子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