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莎翁也崩潰 - 完全沒遊客的 Stratford-upon-Avon

回家路上經過莎士比亞的家 (地圖上就是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莎翁故居),位於 Stratford-upon-Avon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 (好長的地名我連英文都記不得了更何況中文),就繞進市區去看看。


我記得以前小時候來的時候擠滿了亞洲遊客,連英國人都說很莫名其妙,中國人日本人韓國人怎麼會知道這個小小小城市? 是有多愛莎士比亞啊?


這次疫情期間完~~~~~,我是禮拜五下午兩三點最熱門的時段來,這個博物館就位於市中心的商店街上,旁邊都是各種紀念品店,本該是熱鬧的觀光勝地,現在就像個死城。


他的故居是一棟16世紀的兩層樓建築,現在是個博物館跟基金會,保留木造建築跟裡面的家具擺設,後面還有個中庭小花園,其實就是很標準的英式建築 layout,現在疫情不開放。不然以往這個不到3萬人的小城每年可以吸引將近600萬個觀光客。


阿我也沒興趣進去看啦,其實就是路過當個走馬看花的觀光客,拍拍照就走。由於空城,所以我很容易在主街旁邊就找到停車位,只付了30分鐘的停車費,主街繞兩圈拍拍照而已。以往人聲鼎沸的觀光區現在沒有一間店鋪有開,真的恍如隔世的感覺。


我跟莎翁真的不熟.... 我也不懂亞洲觀光客來英國明明有那麼多地方可以玩,為什麼要專門來這個小地方一趟? 從地圖位置上看,完全不跟任何一個知名景點城市順路相連啊? 😌


(這其實是兩個禮拜前的旅遊,我的照片都隔離14天後才貼 😌)

(明顯地上是濕的剛下過大雨,但是我一下車就天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