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Pre-Operative Assessment 面對面的手術前評估


本來以為排手術要等很久,沒想到馬上就通知我,日期敲定了,4/30早上7:30😲 之前提到我線上填了動手術前的調查表,阿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醫院又把我約去一趟,當面偵訊盤查。

應該是我的線上調查有一些欄位沒有填,像是最近一次的血壓、在英國近親的資訊,加上有些術前檢驗要做,術後留院的安排 (因為沒有人可以陪伴照顧我過夜)。反正我又特地跑了醫院一趟,量了(很隨便的)身高體重、量血壓,然後做了MRSA的檢測。

我一開始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被採檢MRSA (電視影集看過知道是超強的具抗藥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護士解釋是因為我的術前調查有填寫我自己持續服用抗生素消炎藥半年,而且手術當天我沒有人可以在家陪伴照顧,所以系統裡就標記雖然我的手術是半天,但是我要留院一晚,如果要住院就必須做這個檢測。

所以護士就幫我在鼻腔跟該邊(!?)兩側各用棉棒刮了一次。真害羞 🥺。阿然後就放我回家了~


由於手術室是綠區,要做到最嚴格的防疫,所以交代了一下術前14天要做到全面的保持社交距離減少跟公眾的接觸,術前3天要自我隔離不能出門並且安排Covid檢測。這個檢測就是術前7天我會收到一組號碼,上網用這個號碼預訂檢測包寄到我家,手術前3天要自己做好採檢、採檢前1天要上網跟皇家郵政預約隔天我採檢完來幫我收取檢體。收走之後2天內會傳檢驗結果到我手機,我就要帶著陰性證明才能去手術室報到動手術。

我當然很聰明地問了,如果我不能跟人接觸、但是當天又要有人開車送我到醫院,這是要怎麼弄? 護士說,叫我老闆戴口罩、然後我只能坐後座、車上不准交談。ㄎㄎ... 😉

所以反正我整個四月都要乖乖的不能亂跑暴露在危險中,所以能玩的我就復活節假期前瘋狂玩完,過完復活節我就每天認命待在家,4/12雖然可以解禁分批回公司上班了我也不能進去。

我還沒研究好住院是怎麼一回事,之前有台灣朋友在英國住過跟我說非常享受像貴婦一樣被呵護照顧,我真是太期待了。😛


但是術後止痛的藥 Paracetamol Ibuprofen 醫院不會給,建議術前要自己先去藥局或超市買好準備著,這樣可以恢復地比較快早點出院。真妙~ 我覺得健保藥錢省下來很合理啊~ 這些藥又不貴到處買的到,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醫院開了病人又不吃就真的浪費了,要吃的自己去買,台灣健保就不會浪費那麼多錢在給藥。

反正我又拿回一本厚厚的術前準備小冊子,每天可以K一點。醫院給了一個袋子,裡面有各種資料跟通知單,然後如果平常有在服用什麼藥就連同包裝一起裝進去開刀那天帶去醫院。

其實這幾次看病諮詢下來,我真的覺得NHS很棒,等我開刀住院也體驗完了,再來跟大家分享。是該好好在部落格陸續完整記錄下來。我真的在英國活的很投入很道地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