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第三波lockdown後重回辦公室

重回辦公室,真的是恍如隔世。(你們不懂啦~)

隔了六個月,辦公室終於重新開放。由於真的在家待太久了,忘記去公司上班是什麼感覺,所以前一天晚上好緊張,就像開學第一天一樣,書包整理半天不知道要帶什麼、準備要穿的衣服鞋子耳環、除毛敷臉趕快把化妝品找出來,還很怕睡過頭設了兩個鬧鐘。(明明就沒有其他人要回去,我只是被叫進公司簽支票而已完全沒有安排其他會議,幾點進去都可以...)


結果太久沒進公司我還迷路開過頭,忘記要在哪個圓環轉彎才能進公司,所以還繞了好幾圈路旁停下來設導航。

~ 然後累死了,我上足7個小時的班 (含午休用餐一個小時),喝了四杯咖啡,差點撐不過去。之前在家真的比較(非常)懶散,沒有開會的時間我就東倒西歪看電視吃零食到處躺,每天都會數度失去意識昏睡過去....


然後忘了帶電源線、找不到紙筆計算機、進出都忘記要帶識別證。第一天回辦公室應該要跟台灣的返校日一樣縮短一點來收心熟悉環境用的才對。(其實只有我一個人進公司而已我到底在瞎什麼)


最爆笑的是我打開抽屜怎麼有盒巧克力塞在那? 我還以為回來上班有禮物拿呢! 後來才發現是同事去年12月送我的神祕耶誕禮物跟卡片,但是我一直沒有進辦公室所以沒發現。趕快看一下,還好還有兩個月才過保存期限...


💼 💼 💼 💼 💼



我來英國20個月,有14個月幾乎都是work from home。回憶一下過去一年到底發生什麼事:

去年疫情爆發英國從3月中就第一波全國封鎖到6月中沒進公司,解禁之後也是採取自由&輪班有需要的才進去,所以一直到10月底都維持低於25%的出席率,我也大概一個禮拜進去一天而已。(然後由於我失去駕照所以從8月底到10月底等於斷腳無法出門)

11月疫情失控所以全國第二波封鎖到耶誕節前,由於依然無法控制所以延長成了第三波封鎖到4月中。

現在開放之後,依然要量體溫、2公尺社交距離、戴口罩、25%以下出席率。不過很多人還是持續在家工作。

看著其他歐洲國家超級失控進入另一次的lockdown,英國不顧一切非常奮力默默地狂打疫苗開心逐步解封,真心覺得脫歐脫對了。疫苗留著自己用、英鎊又狂漲,一片欣欣向榮啊~


🚗 🚗 🚗 🚗 🚗



我來英國後的日子是真的完全沒有預期到會這麼不好過,工作上一點都不忙可說是非常輕鬆,但是是在不熟悉的領域還要穩定軍心、疫情下生活受限,讓我的無形的心理壓力非常大。

我都要不停提醒自己,當初來面試的時候有多雄心壯志、第一天上班的一路上有多興奮充滿感激。這次回去上班,沿路看著我很喜愛的英國鄉村景致、再看著公司的大門,重新想著我當初來英國的目的是什麼..........

~ ! 公司瘋狂縮編整併、降級市場跟高階職務、我前途茫茫升遷無望了啦!!! 💔 老闆~ 💔 你把我騙來的,你要負責啦~~~~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