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0

Belton House的水仙花

Belton House 最讓人吃驚的,是滿滿滿滿滿滿滿的水仙花。有夠刺眼的,我連看兩個小時都快瞎了~ 😎


水仙花的英文有兩種:Narcissus Daffodil,前者是學名、後者是通俗的稱法。不過我問了在National Trust工作的園丁,這些產業都雇有很專業的園丁跟義工,也有花圃販售每個季節他們自己培育的花木。他們說 Daffodil 是比較大英國路邊最常見的黃水仙、Narcissus 是比較小的品種在一些景點花園也都看的到。


其實幾天之後我又去了一個很棒的景點 (Cliveden),他們有收集所有的水仙花品種,整齊排放還標示就像個水仙懶人包,我到時候再給大家看照片。其實我真的沒有很care,因為我實在不愛水仙。路邊到處都是看的很膩啊~


不過這裡的水仙花海是我目前為止看到最驚人的。(台灣的水仙花還滿寶貝的,都是中國進口的球莖,新年討吉祥的。但是在英國的水仙很野,繁殖侵略性很強。)

讓我住我幫你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