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煩心事

延續上一篇提到煩心的事情所以讓我賭下去加倍投資我的花園.... 🤣

我老闆offer我另一個財務部門的工作,其實就是當初我第一次到英國面試申請但是沒拿到的工作、也是我之前在台灣德國已經做了10年非常熟悉的領域。不過之前坐這個位子的人都當跳板兩年就升官回總部或被挖角,造成其他單位有點suffer,所以他希望做這份工作的人能夠做久一點,所以我必須要再續約三年。


我問他認真嗎? 他想想也覺得不妥,叫我回去做我已經很熟悉的工作對我的發展沒什麼幫助,而且把我綁在英國延長到五年卻沒有升遷是真的有點違背當初他答應我的職涯規劃。不過現在全球人事跟升遷都凍結,我找下一份工作有點非常困難,很有可能我現在推掉這個offer、合約到期前也沒有下一步的著落,我就完蛋卡死我自己了,哈哈~

我真的沒打算在英國待超過三年 (我已經度日如年待第20個月了,如果一年前他問我我可能就答應了),可是這樣有點賭太大,我不管接不接都得靠老闆幫我找下一份工作,不能得罪他。所以我雖然拒絕了,還是跟他說,如果他找不到適合的人選,只要能幫到他我願意接。


其實這個位子非常吸引人不然當初我也不會申請,尤其對那些內部想升遷跟總部找不到位子的人,所以我猜不會落在我頭上除非我老闆很堅持只想要我做。不過這個位子真的滿重要的,不管內部升個人上來或外面找個人進來,太嫩的人來做我老闆應該會累死,環看一圈可能真的沒有人比我更熟悉或更適合...

(而且我現在輕鬆爽日子過慣了實在很難回去做粗活,要應付全公司所有部門跟主管、每天從早到晚排滿各種焦頭爛額的會,光想就腿軟...) (英國規模跟複雜度幾乎是台灣的10倍但是薪水沒有10倍官位還一樣,我何苦呢... 😝)


如果哪天你們看到我加碼投資我的花園弄了個噴泉或涼亭來放在正中央,你們就知道我屈服了加簽三年賣身契給我老闆。(不對,我應該先搬家換個可以讓我養貓的房東) (我怎麼心智上已經先屈服了... always plan for the worst and fight for the b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