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去花圃「剪」回來的花束

4/12英國零售商店開放營業之後,我在英國花藝老師的花圃也對外開放了~ 💐

這次的花束我挑選了平常很少會想要用的黃橘色系,因為今年的陸蓮跟毛茛顏色真的太優雅了~ 搭配上我很討厭的水仙也不會太過份.... 我沒有特別整理重綁,就是 #剪回家之後很隨便整把丟進水瓶裡,亂亂樸素的鄉村風,我愛~

 

(自己剪花聽起來很浪漫,但是我之前有學到教訓,不能只剪花,要記得樹枝啊草啊什麼的也要剪一點,不然沒有葉材~)

(剛拿回來的花都半開而已插瓶視覺效果沒那麼強烈,但是每天整理看著他們一點點綻放,很美~ 只是不見得都有拍照記錄~)


💐 💐 💐 💐 💐



我的花藝老師自家後方有家族經營的超大花圃,每次上課或買花就是從她的花圃fresh cut下來,簡直是我夢想中的生活。其實我去年有參觀訪問她,整理了一篇文章卻還沒貼齁? 給我點時間...


之前lockdown是預訂她才會準備好放在花房中領取,現在就是常態每天都有花可以零售,比較熟的老學生還可以直接去剪想要的花。


她主要還是批發賣給附近的花店跟各種婚禮會場,剩下的小量才是拿來開課跟在自家花圃零售。

花藝課程五月就要開始了,我非常期待。


老師現在有在開專業的切花花圃經營課程,主要是針對附近的一些小花農而不是我這種業餘小園丁。我跟她說我對花圃經濟很有興趣,也認真花了一年研究過網路上其他切花花農的種植經營分享,了解花農一整年在幹嘛,怎麼訂貨、整理、培養、數莖 (counting stems)、販售訂價。如果他的花圃需要粗活跟幫忙,請不要客氣隨時找我,我很樂意周末去體驗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