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Kathy Brown's Garden 的花、老奶奶甜點、苔球教學

老奶奶還在外面草地上示範了怎麼綁苔球 (kokedama),開玩笑,這個我超厲害的好嗎~ 不但自己綁過很多顆還開課教學好幾次。 雖然我不動聲色,但是老奶奶以為我是日本人,所以還很是很不好意思地說,這是她改良過的方法,如果跟我熟悉的有什麼不同那就是文化差異,哈哈~


比起日式那麼講究用乾淨水苔 (moss) 來包,這邊竟然就是用春天剛長出來的整片草皮 (grass) 挖起來包,吼吼~ 真的很豪邁;而且老奶奶包的是花,日式比較常包 foliage 觀葉植物。


老奶奶問我的建議,我說我以前不會用草皮的草,因為草有根會繼續長,所以包完之後搞不好還得定期修剪除草...  然後花是有季節性的甚至有些只是一年生草本,這兩個月開完那一坨很難處理,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日式包觀葉植物,放室內一整年都可以觀賞。


至於要懸掛還是平面放置我是覺得無所謂,澆水方法跟麻煩度不一樣而已。日式的來源跟寓意是因為空間有限,所以會放個漂亮的盤子、擺個苔球放幾個石頭木塊,模仿花園造景很有禪意。


有沒有發現我真的很厲害,到國外了還是什麼話題都能聊跟外國人交換意見。哈哈哈~~~

花園裡到處都有老奶奶包的苔球花朵,真的就是當季各種花她都包,水仙、雪鈴花、貝母、雛菊、風信子、三色堇等等,就到處放到處掛,也是很精巧可愛我滿喜歡的~ (只是秋冬沒花就會顯得很淒涼悲慘)


老奶奶還有開一些講堂跟花園課程,教大家怎樣設計照顧花園,去參觀的時候她也非常大方分享介紹她種了那些花、種植照顧技巧,我聽了也非常受用。






這邊還有老奶奶口味的自製甜點,我是四月初還沒解禁的時候去逛的,所以只能外帶還不能內用。我買了一杯咖啡,蛋糕口味太多我好難決定,所以... 小孩子才做決定,大人就是想吃的全部買!! 我就買了四塊不同口味的蛋糕帶回家吃。(狗狗一直跟著我...)




我非常喜歡在英國鄉間吃這種家庭式的手作甜點,完全沒有連鎖商店或是日式法式甜點店的精緻,就是料好實在的老奶奶口味,我一個下午就邊看電視邊吃光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