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National Trust - Hidcote (最美花園 & 照片太多貼不完)

以我對英國花園的見多識廣,這個地方讓我驚豔! 即使春天的花還不太多,但是這邊的種類跟不同花園設計配置真的讓我流連忘返 (其實是太複雜了迷路逛不出去)


大門一進去,左轉直行右轉都是花園,都是以室外「房間」的概念一座一座來設計區隔。大家跟著我逛了那麼多地方,應該都可以發現英國莊園式花園大概都會有幾個標準配備:除了各種受到義式法式風格影響的對稱雕塑花園之外,一定會有wall garden就是在圍牆邊的花草帶,面積大一點的也會有高低造景甚至有小橋流水的鄉村花園、或是小型的森林野生動物步道;當然也有非常完整的菜園、果園、溫室供給莊園的食物。


這邊的花園算滿新的,是個美國園藝家20世紀初來到英國買了這邊的莊園定居,然後開始陸續打造花園,一個接著一個不同主題造型花種,但是維持英式花園的鄉村自然風,除了走道之外花草種植很少對稱排列,幾乎都是一個轉角就是一個景、不停走都有不同的花草可以欣賞。


我真的好愛這邊的花園,花的照片下一篇貼。(跟同一趟的上一個景點Upton House的爛花園比起來還好這第二個點有讓我這趟出來很值得)


讓我住我幫你顧 (不過這邊有點太大我應該顧不來)

















 

花園的最外圍就是經典英式鄉村丘陵的景觀。甚至還有看到 羊咩咩的月子中心,公羊躺在外面納涼、母羊在棚內照顧剛出生還站不起來的小羊,超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