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

春天種點菜

 

我手上有一個之前買的蔬果盤,是辣椒口味的,花園整理好之後,輪到種它了。

這個設計還滿不錯的,直接分裝在八個紙板盒中,就掰開來一個一個埋進土裡,澆水就自己長大。各種蔬果都有,啊我買的是混合辣椒盤 - Cayenne Pepper 卡宴辣椒 & Jalapeno Pepper 墨西哥辣椒。


如果要種在戶外,就4~9月間是種植生長季,因為辣椒不耐寒,10度以下就冷死了。室內的話就一年四季都可以種,但是溫帶地區冬天陽光不足也不太會長大。

我就分一分,一部份放室內窗台當盆栽養,一部份放外面花床上,做個實驗看哪邊長得比較好。(我沒有很想吃辣椒,想吃去市集買方便種類又多。純粹只是沒種過種種看,又不會長蟲。)


我還有一個窗台型的蔬菜培養盆,一格一格的,我就把手上的小白菜、空心菜、冰菜、茼蒿種子撒一撒蓋點土澆點水,就放在我廚房的窗台上,不知道會不會正常長大,希望可以趕快吃到,嘿嘿


我去年是種在外面,就超容易被蟲咬的,就算罩了紗網也防不了,實在很難顧,也超醜的毀了我的花園景觀。今年直接種室內窗台,希望不要引蟲入室... 而且我不喜歡花跟菜一起種,有點俗。花園就是花園,種菜就另外找地方種,所以今年我分開,後院種花園,前院種一點點蔬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