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

春天的花束 British Flowers

這次我去老師花圃剪的兩款都是重瓣的鬱金香,一個單色一個雙色,這種花瓣邊緣捲曲的好像都統稱為parrot tulips



(鬱金香的種類太多了,還有分開花季節早晚、高矮、花瓣型狀、不同香味、雜交變種、單雙瓣,研究三年也研究不完~)

那重瓣雙色的鮭魚色鬱金香,就像油畫一樣,好美~ (意外地,我以前從來不會挑的鮭魚色的花其實視覺效果非常好)


我承認我以前並沒有那麼喜歡鬱金香,玩花藝對軟莖的花不是那麼有好感,而且台灣的鬱金香幾乎都是單色單瓣的很單調。是來了歐洲之後,發現種類之多、球莖種起來也很有成就感,才開始愛上的。



🌷 🌷 🌷 🌷 🌷


我的花藝老師非常致力於推廣英國本土種植的切花,她去年轉為全職經營打算擴大種植,所以整了大片的地架了花棚、多購買了好幾倍的球莖種子,就是希望春季可以大收成。啊沒想到這個冬天淹水的超嚴重的,大部份的春季球莖種子都淹死爛掉了,損失慘重,婚禮會場的花都不夠供應,更不要說自己的花攤。


不過她還是組織了附近她認識的花農,互相調度支援,也順便幫助整個英國在地種植的花農推廣銷售,力抗都從荷蘭非洲大量進口在連鎖超市販售的批發切花。


她的花圃這樣一把大概都是£10左右,我一個禮拜去買一束還滿能接受的,因為跟超市的綜合花束比起來還是便宜,而且真的是當季的鮮花,而不是那種南半球冷凍運過來、花種跟季節完全不搭的。(Sainsbury's超市裡的綜合花束一束大概£12~15、單款的十支裝短莖鬱金香玫瑰花桔梗康乃馨大概都是£3~5。其他超市幾乎都更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