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不間斷地撒下野花種子 & 種下各種球莖

To grow like there's no tomorrow 不間斷地撒下野花種子 & 種下各種球莖

最近心情有點複雜 (後敘),所以我決定今年好好揮霍投資來養我的花園! 就當做這輩子最後一次有花園!


我又撒下好幾批的野花種子,反正我只要去園藝中心看到就多少買一些,回來跟土還有草的種子混合之後撒在圍籬兩側。英式花園就是走這種不規則有點凌亂但是跟自然環境很相符的風格,真的是我心中最愛。我雖然無法在我的花園造景,但是可以慢慢種出不同月份季節都有花開的幸福。


本來我已經種太多球莖在長型花盆裡了,當初是想說長出來之後再移到花床上,阿不過看他們在花盆裡也長得好好的、加上最近氣候真的太異常動不動就高溫出大太陽然後又突然半夜結冰,就有點懶得移動免得不小心死掉。可是在園藝中心看到特別的球莖還促銷就又忍不住買了一些,這些就直接種在花床上。反正我的花床埋了一堆我都記不得的寶貝,長出來再看看吧~ (有需要全日照的各種大理花&半日照的海棠)


花床空曠處(不知道下面埋了什麼)再補種塞一些一年生草本植物,園藝中心都是一疊一疊花苗整組賣,看是要種在花床、花盆、或是懸掛花籃都很方便,還可以按照季節替換。我挑了會長出粉紅色跟紫色花的,也是等開花了才知道是什麼。


我是個 impatient gardener,就是沒耐心的人,種下去的東西就想最好兩天後就看他長出來,所以只要沒看到冒芽就會不停再種東西進去,哈哈哈~~~


然後,每次我只要出太陽下田幹完活種完嬌貴的小花,馬上就會給我下暴雪!! (其實是冰雹吧? 外面有8度也),都四月中了,還連續好幾天突然掉冰雹跟飄大片的雪花,然後剛種下去的小花草就全部歪么么么....


🌱 🌱 🌱 🌱 🌱


這篇已經太多字了,煩心事下一篇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