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油菜花田 (Brassica)

秒回台灣的 油菜花田 (Brassica)... 怎麼又是一片黃... (其實我在台灣也沒見過油菜花田啦 🤭)

這個算是在我家附近,散步的路上就會看到不過有點距離... 遠遠一片黃我以為又是水仙就一直沒興趣。是開車去老闆家的路上才發現,長的好高好滿不是水仙呢,就停車下來拍照~


油菜花在貝德福郡 (Bedfordshire 我隔壁而已走路就可過界) 還滿多的,我這個小神童可以幫大家開釋:英國人當然不吃油菜 (我可以去偷拔嫩葉來煮嗎?),他們是拿來榨油給人吃跟當bio-fuel 生質燃料,或是拿來餵牲畜。(我最好是什麼都知道... 當然是去問花藝老師的)


這個美景去年三四月的時候我倒是沒看到,因為那時候疫情剛起嚇死了每天都躲在家裡不敢出門,深怕呼吸到英國空氣就死翹翹這樣... 不過六月以後... 你們也知道我一路到現在玩得多瘋狂.... 每個禮拜自由放飛溜出去好幾趟幾乎把英國中土都踏遍了完全沒在怕... 😎


我的小鎮也有一些油菜花,不過就是河邊當做零星的野花雜草這樣...

(哈囉~ 我想看點其他顏色的花海可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