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1

在英國做 Apicectomy 尖根囊腫挖除手術

我的手術是早上七點半,老闆六點半就來接我,我家到醫院也才20分鐘啊~

疫情期間手術報到室準時七點半才開門、不能提早進去等、也不能有家屬朋友陪同,所以我們兩個只好坐在車上等。

雖然只是個小手術但是要全身麻醉我還是滿緊張的啦,以防萬一還是有些事情要好好交代他,誰叫他是我的緊急醫療聯絡人:如果一個不順利,我同意器官捐贈,剩下沒用的隨便燒成灰Fedex寄回台灣就好不要麻煩我家人;我房子裡的東西全部留給他看要送人還是捐出去都可以,但是一定要好好照顧我的寶貝盆栽!!

他就是一直笑... 一直笑... 一直笑... ! 我是講認真的!!!

然後我還給了他一把我家鑰匙,萬一我住院超過一天,他要去幫我澆花...

然後我還放了一個有換洗衣物的小行李包在他車上,因為我出院可能還要去他家住一晚...


🤕 🤕 🤕 🤕 🤕


Check-in之後就是一連串的術前確認調查準備,被櫃檯、工作人員、護士、醫生助理、麻醉師助理、麻醉師、醫生連續問了七次幾乎一樣的問題:確認身份、身體狀況、醫療病史、知不知道今天來幹嘛、要我自己描述我對手術目的跟流程的認知,非常謹慎小心。大家態度都很溫柔有耐心,一直跟我說開刀團隊很專業也有很多人看著我不用緊張擔心。

不過我從早上七點半check-in一直等到11點才輪到我,中間我不用麻醉就自己先睡著了。還有人幫我蓋毯子。

11點被帶去麻醉,醒來的時候下午1點。我做的應該是 Apicectomy「尖根囊腫挖除手術」,反正就是上個世紀做的根管治療現在不行了,繼續感染發炎形成囊腫,然後無法重做根管治療,只能直接從牙根尖開刀清除逆向填補,大概是這樣。右上第四顆牙,小手術啦,只是要全身麻醉。治得好就好,萬一持續發炎那就只好拔掉。

整個麻醉團隊有七個人,麻醉過程有三個人來處理我,反正我不記得怎樣睡著的,在恢復室醒來的時候還有一個專門只顧我的護士坐在我床邊看著我,然後扶我起來餵我喝水看我在發抖加條熱毯子、幫我檢查一切生命癥狀。沒問題就把我推回檢查室,又出現一堆人餵我吃優格問一堆問題繼續觀察,看我狀況非常不錯就打電話給我老闆要他來把我領走 (一定要他來親領面交才放我走),不給我在NHS B&B住一晚(浪費醫療資源)的機會。

我必須說,我在英國NHS的看病治療體驗真的超乎想像的好!! (還帶回一雙要穿24小時防血栓的襪子跟一雙保暖防滑襪)


🤕 🤕 🤕 🤕 🤕


到老闆家之後我真的餓昏了,他們夫妻不停煮東西餵我,從一開始小心翼翼的溫雞湯,胃口大開又熱了一鍋超道地的酸辣湯,還沒飽就繼續晚餐的雞排義大利麵,飯後再來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冰淇淋。我的求生意志好堅強啊啊啊! (嘴巴明明有個恐怖纏著縫線還在滲血的傷口啊~) (但是我真的餓到雙腿發軟全身發抖)

其實我術後整個失去平衡視線模糊走路都要老闆扶著,到他家後頭昏眼花天旋地轉只能歪歪把頭靠著牆,結果飯後去客廳喝茶,桌上竟然有個1000片的拼圖還是超難的梵谷名畫集,然後我又手癢在那邊拼。


老闆還準備了閣樓的溫馨舒適小房間給我,連被套都是我愛的紫色 Laura Ashley。

然後,我老闆下面又有一個人要走了,一個月內三個主管跟他提離職,我真的不知道他(認識我後)走了什麼霉運。但是他對我這麼好這麼照顧,我實在不忍心看他苦惱。所以晚上我們在火爐邊拼圖聊天時,我就跟他說如果他真的需要我幫他就直接跟我說吧..... (NHS應該讓我住院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