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National Trust - Woolsthorpe Manor & Isaac Newton's Apple Tree 牛頓他家跟蘋果樹

都已經到牛頓唸書的地方了,想說他家跟那棵K到他的蘋果樹一定在附近,所以我就手機google map滑一滑,噹啷~~~ 🍎🍎🍎

National Trust 有一個絕妙景點 Woolsthorpe Manor & Isaac Newton's Apple Tree,就是牛頓的家跟他家對面的蘋果樹。


反正我休假期間就是每天往一個方向開車開出去,沿路上的點我就挑個兩三個順路的去逛逛,然後就無意間看到這個「開宇宙洪荒、立不朽道基」的牛頓他家跟那棵全世界歷史上最重要的蘋果樹。

反正牛頓 (Sir Isaac Newton) 你們都認識,他出生在Woolsthorpe 這個地方的一個農家,這個農家現在就是個被保護的古蹟。沒有開放我只能在外面看。


農家的對面是個果園,裡面就供著一棵蘋果樹,大家都知道當年他就是坐在樹下被一顆蘋果砸中腦袋,然後就啟發了他的萬有引力定律。

有趣的是,現在這棵蘋果樹不是當年那棵,當年那棵蘋果樹在1816被暴風吹倒了,現在這棵是複製出來的,不過依然被女王認證頒布保護令。然後這棵蘋果樹現在被不停地繁殖複製,不但世界各大知名學府都有種一棵,原生樹中有一棵被移植種在劍橋大學三一學院牛頓當年住的宿舍的窗外,甚至還被英國太空人將蘋果種子帶上太空,就是要把牛頓的科學精神傳遞下去。滿有意思的~ 🍎

由於蘋果樹沒有開放進入參觀,我只能旁敲側擊從別的地方繞過去看個大概,完整照片是網路上找的。


我到底有多無聊呢? 牛頓的出生地跟頓悟成仙的地方我都去看了... ... 對了,他長眠的地方在西敏寺,墳墓我也去參觀過了,石棺上方的雕塑有著他著名的學術成就,非常精美讓人心生崇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