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我家旁邊的 Kathy Brown's Garden

這也是個很妙的地方,是在我家附近的一個私人住宅,住著一對老夫妻,經營他們自己的花園,然後每年就會挑幾個時段對外賣票開放參觀。復活節是今年第一天開放,我當然絕對就是搶票當第一個客人。


這個大宅的歷史比較久,花園就很新,他們是從1991年開始清理整理一大片的空地設計改造成各種不同的主題花園,經過30年小有規模,有銀杏尤加利步道、莫內步道、果園、玫瑰園、鄉村風花園、白樺步道、紫藤花步道、野花草坪、溫室、跟各種特殊花種的小花園。我想我一生的摯愛就是這種英式鄉村自然風格了😘


然後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花種主題可以觀賞:四月看水仙櫻花風信子鐵線蓮鬱金香報春花貝母、五月看紫藤花玫瑰罌粟牡丹、六月看.... 我懶得查字典了.... 哈哈哈~~~ 等我去參觀拍給你們看就知道了~


這邊不算大,就是精緻小巧但是設計種植的非常精彩,看的出來夫妻兩非常花心思照顧,他們真的會在冬天把一些植物挖起來拿去溫室或地下室放著,春天最後一次霜害後才拿出來重種。然後大半年的花季就是不停地整理輪種,花的品種也都有挑選過甚至會自己繁殖拿去比賽。


他們也滿積極參加各種比賽跟曝光,每年都會得到一些花園設計獎、或是在一些知名的皇家園藝雜誌專訪。


這個花園在我跟我老闆家中間,所以我逛完了才介紹給他,就是想說你要逛你自己去不要揪我...  不過還是很職業病給他一個簡單的briefing,這邊有他們夫妻也很愛的鄉村風格、有很家庭味的咖啡甜點、有草地桌椅可以野餐、季節性的花潮也都很經典,每個月可以看什麼也稍微跟他說一下。沒想到他果然說,五月要不要陪他們夫妻一起去看紫藤野餐曬太陽......... (我約滿了啦,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