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Razor Clam 熱炒刀蟶、竹蟶、蟶子 (??)

出門一趟只抓回一隻螃蟹好像有點不太划算,所以在魚販那邊東看西看找稀奇的,就又買了這一袋 razor clam,台灣好像叫竹蟶? 英文叫 razor clam,因為長的像剃刀...


反正我就是想吃貝殼類的東西,管他長的是三角形圓型還是長型,反正料理方法都一樣。


回家就先泡水等他張開吐沙。


然後用大蔥、薑、蒜、辣椒、九層塔、米酒、沙茶、醬油清炒,味道不錯啦,至於肉質還可以,而且有點沙跟很多殼的碎片,要吃的小心點免得牙齒崩壞。


剩下的湯汁真的非常鮮美,所以隔天我又拿來蒸蛋了.... 超有味!!


然後有件很可愛的事情,我買好海鮮就順便在open market印度人的蔬果雜貨店買這些辛香材料,那個辣椒我就抓了一小把、其它東西拿一拿,就去結帳。沒想到老闆看到辣椒就那麼幾根而已,笑著直接放進我袋子裡說送我啦不用錢,齁齁~ 真不好意思,我這輩子第一次在市場買蔥薑被送辣椒,我已經晉身歐巴桑了呢~ (撥瀏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