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來喝花蜜的藍山雀

照片品質有點差,請見諒,因為我在跟老闆視訊,眼角瞄到我的櫻花樹有動靜,有隻不常見的小小鳥在我的樹上快速跳來跳去,所以還要不動聲色默默拿起相機拉長鏡頭透過一堆盆栽&紗窗&雙層窗,不能驚動老闆跟鳥,遠遠地拍照。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除了長喙的吸蜜蜂鳥之外,一般的鳥也會吸花蜜。這隻是把喙伸進花朵裡,所以就在枝幹間到處跳,超可愛。

麻雀就比較壞,他們會把花咬斷,直接從後面吸。所以我每天起床都會發現一兩朵珍貴的花格貝母被整齊斷頭掉在地上,花床上也會有一個坑然後土噴的到處都是,就是麻雀在沙浴洗澡。

我的鄰居除了說我的櫻花開得特別好,也說我家的飼料很好都可以吸引一些漂亮的鳥。真的,這些鳥都只停在我家~ (所以拉在我花園、屋頂、車子、花盆上的屎也超級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