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

Magnolia 木蘭花

這應該是我來英國之後最喜歡的花? 我臥室床頭牆上貼的花草海報,最大幅的就是粉紅色的木蘭花。

這棵木蘭花是在我隔壁小鎮長的,我剛好路過看到,就忍不住停下來拍照。整個春天英國到處都是盛開飽滿的櫻花樹跟木蘭樹。木蘭樹都特別高大枝幹分散很囂張,加上花朵體積大又直挺挺地往上開,所以視覺上非常striking


我才剛從非常美麗的Hidcote Manor Garden回來,裡面我最愛的也是那棵驚人的粉紅色木蘭花。我的小鎮也有好幾棵,但是拍攝的背景角度都不太好,所以今年我就沒有特地過去看。


木蘭是非常古老的花樹,網路上查一下,在有蜜蜂之前就存在,而且味道非常高雅清香。英國常見的大概是象牙白色、淡黃色、粉紅色,我最愛的應該就是粉紅色的,天氣好搭上藍天白雲真的非常耀眼。


不過吼~ 木蘭花的花期很短,就那一兩個禮拜而已,能拍照就要趕快拍,想等好天氣藍天白雲真的很碰運氣。而且開花又是天氣非常不穩定的春天,只要溫度一高曬個太陽就會急速開花,但是一風吹雨淋下個雪晚上結個冰,水傷就會很嚴重,花瓣大又軟就很容易損傷枯黃發黑。花謝的時候也挺傷腦筋的,滿地都是超大片發爛的花瓣,比起花開時的嬌美,顯得超級淒涼。然後粉紅色又比白色更容易謝掉,但是白色損傷時整個發黃在枝頭也很哀傷。


園藝中心也有賣很多木蘭花,小小棵約到我腰高的就已經可以開花,我不是不心動,但是他們會長超級大,我種了房東跟以後的房客還有後面鄰居會很頭痛。





妙的是,賓士的 Mercedes me app 前幾個禮拜也把面板很應景地改成動態粉紅色木蘭花飄落的樣子,超美超可愛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英國的是這樣? (我的同事老闆手下沒有一個人注意到!! 還問我說,有花嗎? ~ 你們是瞎了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