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7

National Trust - Cliveden

我真的快變成National Trust的專家了,我相信絕對沒有其他台灣人玩得比我更多更精,前陣子還在Clubhouse上被邀請去專談英國旅遊,我就介紹National Trust,甚至開了很多住在英國十幾年的人的眼界。


這個Cliveden是前幾天才開放的,我當然馬上飆過去。National Trust蒐羅的點真的很豐富,跟當地業主的經營型態也很多樣。這裡是個位於泰晤士河邊的超級大莊園,National Trust負責管理的是整個外圍的河道、步道、大小好幾個不同風格的花園,但是建築物本身是個私人經營的超高級度假酒店 Cliveden House


酒店的客人可以享受整大片莊園的美景,買national trust票進去參觀遊客只要不進入酒店打擾到客人一樣可以共享美景,不過還是有一些團體導覽行程可以進去看到裡面的珍貴文物藝術品。


這邊位於山坡上,所以視野非常好,可以遠眺附近的丘陵跟泰晤士河谷。我去的時候也幾乎沒啥其他遊客 (酒店4/12之前還不能營業),只有除草整理花園的工作人員在那邊為著即將重新開張做準備。



這邊有幾個非常不一樣的花園,一個是比較自然的鄉村花園,不過有個奇怪的中式涼亭;酒店入口有超長的車道兩邊種滿了水仙花,正對著一個超大的雕像噴泉;旁邊有個義大利式的長型花園,除了很恐怖的樹雕之外,還掛了個牌子說真是不好意思去年一整年園丁都被furlough掉了沒人種花整土,所以今年的花季只剩黃色水仙花可以看,而且灌木叢還得病只好全部鋸掉;酒店正面對著一大片的整齊義式花園;整個河谷山坡上長了滿滿的黃色水仙,看到我都快瞎了~


不過這邊有很棒的水仙花展示,把所有品種全部聚集起來弄個水仙花懶人包,下一篇貼給你們看。


這裡夭壽大,逛一大圈如果繞到另一個山坡上的雕塑花園跟下面的河谷,至少要走三四個小時,爬上爬下是真的有點累。不過可以運動一下然後在酒店吃個高級英式下午茶補充體力;要是還無法恢復,不如就在高檔酒店住下來過夜然後去按摩休養一下。哈哈哈~

(幫大家查好了,下午茶一人£50~£81左右、誰要陪我去吃我請你啦! 兩個小時的做臉或按摩療程大概£170、一般住房£550~£1100、河邊度假小屋£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