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手綁諾貝松花素圈

這批花圈是買了整支的諾貝松來自己手綁的。

我買的是A1等級愛爾蘭的諾貝松,一捆5kg (共有7支大把的7支小把的) 20%稅只要£14,量是去年的兩倍結果還更便宜!! 翻了一下品質型態非常不錯,我很滿意! (今年一隻蟲都沒有,各位還記得去年台灣進口檢驗沒過的慘劇吧~)

(去年的耶誕加工廠 => https://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19/11/moyas-christmas-factory.html)


諾貝松在台灣很紅,在國外真的還好,是花商的所有松裡最便宜的,其他的spruce大概5kg都要£20上下。

由於我現在 work from home 空間真的有限,吃飯上班綁花圈都在同一張桌子上,所以手腳要快!! 加上這些要趁新鮮趕快綁,一開始乾枯就會瘋狂掉針葉、綁起來就不好看了。

禮拜四下班一收工趕快把電腦收一收,隨便煮個飯吃了桌子清乾淨,就開始瘋狂綁花圈。禮拜五休假一早殺去園藝中心買裝飾品,回來就瘋狂綁上花圈,一整天就把13個圈全部裝飾好。禮拜六一早還從花藝老師那邊領了兩個回來綁,下午就趁新鮮開始送去老闆家、手下家、鄰居家、小鎮跟我有交情的餐廳商店。


這一把5kg的諾貝松,共綁出71小共8個花圈,花了大概4個小時。平均一個圈(50cm)半個小時,含剪枝、分類、纏線、上圈,都是一線到底沒有倒退重綁每個都很圓很均勻,不是我囂張自誇,這樣的手腳真的快又靈活,歡迎來挑戰!

比較一下我綁的跟廠商現成的(紅框),我這輩子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花圈瘦弱單薄,哈哈~


好啦,綁底圈真的是最容易不用動腦的,我邊看Netflix末代沙皇邊綁,手沾到松脂弄得黑黑的也很愉快。麻煩花時間的其實是裝飾。

(不對,最麻煩的是收拾吸地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