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

旅英台人送來的家鄉味

吃著吃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收到兩份在英國的好心台灣人寄來的手作家鄉味,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一份是我前陣子倒楣透了失去自由準備考駕照之前,收到 鳳梨酥,幫我加油去霉運。


一份是這幾天知道我遲遲回不了台灣很想家,寄了 蛋黃酥 熱狗麵包 給我,幫我解鄉愁。


這兩位都很客氣說是我的英國粉絲,喜歡看我寫的東西。

其實我寫這些真的也就是打發時間紓解無聊跟壓力,當作日記幫自己的生活作紀錄留點紀念而已,沒有真的很在意看的人有多少或是點擊按讚率。

完全沒想到原來 寫東西可以換吃的 😝,真的很實惠,那我就繼續加油盡量寫!! 哈哈哈~~

 

我到哪都是過客,待的絕對也沒有大部份在這邊的台灣人久,英國我是很熟悉但是也絕對不是英國通,只是一個人住真的很多事情都會碰到都要懂,加上太愛玩所以到處走跳拈花惹草貌似入境隨俗得很徹底。

我的FB也從來不是以專家自居,只是讓大多數的台灣人看我如何一個人在異鄉從頭開始建立經營自己的生活,小部份同在異鄉的人哈哈大笑看我怎麼一路罵髒話掙扎過他們也曾經歷的地獄。(而且我有很不好的預感如果職涯發展順利那每三五年我就要在不同國家這樣從頭開始一次 🤮)


我頂多比大家多一點賤嘴跟幽默感、一份可以看到比較不一樣東西的工作、多點技能繼續玩我的拼布花藝煮飯、然後很多的時間跟餘裕可以到處玩。

不過就是 一個單身貴族的平凡柴米油鹽只是用不同語言罷了~ 我盡量(表面)保持 90%正面積極去喜歡我的外派生活 + 10%抱怨幹譙來抒發心情然後讓自己更看開淡然。(內心%相反)

 

我還要吃 蔥花麵包 菠蘿麵包 肉鬆麵包 花生麵包 克林姆麵包 巧克力大理石麵包 😋

(倫敦中國城有幾家日式港式中式麵包店,但是就是沒有台灣麵包那麼對味! 我買過幾次菠蘿麵包,真的不太行~ 是都很紮實吃完會飽,不過台式菠蘿麵包帶點空氣感、吃一個意猶未盡吃兩個也還不會膩的那種感覺,你們懂嗎? 🤦️)

(還挑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