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學院派糖烤栗子


是不是超狂 🌰 🌰 🌰

這幾天出去散步,地上都會有掉下來的栗子,像刺蝟一樣的殼中間有栗子,很可愛。小鎮蔬果店跟超市也開始賣一袋一袋的栗子。



我在台灣最愛的街頭零食攤販就是雞蛋糕跟糖炒栗子,摸媽知道我愛吃栗子,每個禮拜都會去市場買栗子等我下班回家跟摸爸喝茶看電視的時候吃,所以就失心瘋買了一袋,然後開始煩惱要怎麼處理。


網路研究一下正宗糖炒栗子作法其實有點麻煩,感覺需要女漢子鐵砂掌才行,所以我就找了個變通的方法用烤箱加油鹽糖水去烤。


先把栗子洗乾淨,在凸起來的那一面畫一道開口 (不然烤一烤會爆炸)

先用水煮,煮沸之後再繼續煮10分鐘,拿出來瀝乾。

砂糖 20g + 1g + 10g,混合均勻,再加水10g。跟栗子拌勻每一顆表面都均勻沾到。


攤開在烤盤上切口朝上,進烤箱20020分鐘,阿就熱呼呼的可以吃了也~


雖然外殼會有點焦糖化黏黏的,但是整個味道非常香甜,熱熱吃綿密鬆軟,完全不輸台灣街邊的糖炒栗子 (溫帶地區的栗子最好吃),我做的更有冬天溫暖的甜膩感覺~ (手還會沾到殼上的焦糖很好舔)


本來以為一整袋這樣有點多,沒想到一口氣吃光光,我還要再去多買幾袋烤來吃!!

 

各位在台灣直接路邊買糖炒栗子還比超市碰到生栗子的機會高很多

再繼續關下去我也不知道還會幹出什麼狂事來...

只要買到雞蛋糕跟鯛魚燒的模子我就不用回台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