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1

Dobbies Garden Centre


再逛一家園藝中心 - Dobbies Garden Centre

這家是連鎖的,我家往南Milton Keynes跟往北Northampton各有一家,都是開車25分鐘左右。我有的是時間,可以兩家都逛。

 

很好笑,第二波封鎖我真的不知道在鎖三小的,之前已經開放的National Trust跟其他私人花園繼續保持開放,一樣可以去逛,因為可以維護大家身心健康。園藝中心也都沒關、任何賣耶誕商品裝飾的零售店手工藝店也沒關,因為都算 essential 生活必需 (個屁啦)

好啊,那我就盡量逛啊~ 不然真的沒事做。不過我比較小心,都趁關店前一個小時去逛,因為現在都四點就天黑了,英國鄉下人比較少天黑在外面晃,所以五六點店裡都沒人,我可以安心慢慢逛。


這家真的很不賴,室內植物種類是我看過最多的! 很多買不到的大型網紅植物在這邊都有,而且狀況極佳照護的很好價格也極度合理!! 要不是我沒地方放不然我會再扛兩盆大的回家! (先讓我冷靜個幾天想一下)


這一批的盆器低調優雅也非常合我胃口,我其實主要就是來挑盆子的,因為我的龜背芋比傑克的魔豆還誇張,狂長氣根爆盆,我數一數還要再分7盆出來。(我沒認識那麼多人可以送啊~~~ 🤷️) (明年春天可以開放讓住英國的台灣朋友來親領)


這邊的空鳳跟多肉也是我來英國之後見到種類最多的。



還有一些觀賞用的水耕植物,現在當耶誕禮物也非常不錯戶外植物區也超大,不過天黑了又下雨我就沒拍了~


我來也是為了找常春藤,跑了好幾家都沒有找到夠長夠茂密,這邊好多,太滿足了! 我要拿來做耶誕禮物送老闆的,好了再給大家看~


我認真地逛著小耶誕樹區跟裝飾品區,認真想著要扛一棵回家好好裝飾,我連會閃亮亮的燈都看好了,不過現在心情真的沒有太好,等月底看看。


順便跟大家說一下,我去年好像提過,歐洲人的耶誕樹很多都是真的,現在一天到晚收到小鎮附近grower的傳單型錄,我們鄉下地方一棵200cm的真冷杉 (切斷沒根的) 看品種只要台幣3000上下而已,而且廠商還會安排一月中來把用過的耶誕樹回收,超級方便。


我記得以前在台灣有幾家貴婦花店會限量進口整棵斷根的諾貝松樹,一棵都至少兩三萬,就覺得既然在國外我當然要買真的諾貝松耶誕樹才划算啊~ (很期待過陣子小鎮市集會在路旁排滿幾百棵的真松樹讓鎮民選購)



看到讓人心動的摩亞石像頭



不過更讓我心動的是寶塔,哈哈哈~~~


然後我看到一個好玩的東西,種子盤。用環保回收材料裝的種子,直接一塊一塊拆下來連包裝丟進土裡澆水就好。我很有興趣,不過大部份都是我不想吃的蔬菜,所以我買了綜合辣椒盤,春天種種看。


反正就是這樣,Lockdown 2.0 根本是個笑話,有封鎖跟沒封鎖一樣,我照樣可以出門到處趴趴走,只說不能作沒必要的旅行,但是這些運動買菜逛園藝中心都是生活必需,所以不禁止,然後我還是一樣一個禮拜去公司上班一天開重要會議因為比較舒服專心、公司咖啡廳咖啡好喝午餐跟下午茶都很好吃。

歐洲人真的不吃封鎖這一套啦,再怎麼鎖都不會有用的,就是等疫苗出來~ 我一整個看很開~

德國總部已經建議在英國的外派人員把家屬送走撤離了,ㄎㄎ... 我不適用但還是很有義氣(=假惺惺)地跟老闆重申,我會堅守在這跟大家一起奮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