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鄉村風花圈


這是今年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花圈。(其他掛在牆上的花圈都哭了~)

這個夭壽大,光海綿底圈就是14吋的(35cm),我非常節制枝葉羽毛都剪很短,完成還有50cm大。由於材料真的給超多,以往我可能就很張狂地做到70cm大,不過現在真的沒這麼美好愉悅跳躍飛騰的心情,就低調默默地就好。🤷



材料有14吋的海綿圈、1kg的混合松柏葉、一大把尤加利葉、一把銀柳、一把就是綠色的小碎葉子、一把乾罌粟頭、一把雉雞羽毛。這個材料包£40


一次用一種葉子一圈一圈打底,都是綠色但是因為形狀材質不同,所以很有層次感。然後加上大小顆的罌粟頭、插上一節一節的銀柳、最後用輕盈又線條感強烈的羽毛妝飾,成品我非常喜歡,很有樸質清新的鄉村風,材料又非常符合這個季節會有的,真的滿像撿拾來的,一點都不刻意。


不過我犯了一個很愚蠢的錯誤,就是我通常綁花圈都是用藤圈,直接用乾燥花材或是新鮮花材綁好等它乾燥再掛起來。以往會用到海綿圈通常都是泡水為了插鮮花。所以這次不多加考慮就先把海綿圈拿去泡水,邊插才覺得,這些材料不需要保水啊直接乾插給它乾燥就好。


而且含水又插一堆葉材重的要死,插完好幾kg根本掛不起來,所以還在我客廳地板上放了一個禮拜+地暖幫忙,等到海綿乾了我才有辦法掛起來。


這還不是耶誕花圈,我第二波封鎖前有跟花圃的花藝老師留了花圈課程的名額跟兩份花圈材料,她要請我示範教學給其他學生看,不過當初是安排在11月底,現在還不知道會不會12月解封後進行。(我該不會今年沒有耶誕花圈吧? 哭哭~~~)


噢對了~ 花商示範作法影片在這,不過以我對花圈的造詣跟程度我是沒認真看啦~ (通常學過花藝的應該都會把海綿直角的部份削成45度增加可以插的面積也讓作品比較圓順吧?)


掛在門口,非常配合現在陰冷的天氣跟整個灰系的環境天色,結構配置我很喜歡,就是一個字來形容:Strik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