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

第二波lockdown前補貨

封鎖前去亞洲超商補貨,阿結果我只補了這一瓶米酒。(已經很久沒看到紅標了)

因為我三月囤積的各種冷凍食品、醬料、泡麵、零食都還吃不到1/3,加上我又網路團購了快£400英鎊的台灣好物等著運來~ 所以很克制什麼都沒買~

我三月時恐慌囤積的衛生紙還剩一大半都沒用呢~ (噗噗)

所以這次我決定要冷靜,不要亂買。滿心期盼(=癡心妄想)可以很快離開這裡,所以不要買太多東西免得到時候清不掉。(噗噗)

 

而且齁~ 這次的封鎖其實滿寬鬆的,因為根本沒有鎖對人。只要學校繼續開著,而且還不讓學生戴口罩說會影響健康,疫情就永遠不會結束。我就親眼看到小學生下課依然互相追打玩鬧、中學生放學整路靠緊緊嘻笑、不然就是幾十個人在球場激烈練習比賽、大學生繼續在宿舍群聚開趴,然後就是不停把病毒傳染擴散帶回家給大人跟老人。

反正,愛惜生命一切很謹慎小心好好保護自己的人,就有比較高的機率存活下去。不愛戴口罩不屑守規矩的那些人,想死就全家帶著一起去死,隨你們。父母管不住小孩的行為,就要承擔全家一起中甚至害死自家虛弱老人的風險;管不住身邊人的行為或沒有好好挑對朋友的,你要馬選擇管束或遠離,不然就是跟這些禍害同生共死。

我身邊的同事跟小鎮認識的一些人,對再度封鎖反感到了極點,覺得完全沒有道理,也已經沒有像第一波那麼緊張跟乖乖遵守。照樣可以每天出門買東西運動啊! 餐廳不開放內用無所謂,一堆人排隊外帶,一樣拿著咖啡聚集在馬路上聊天。連我這麼乖跟小心謹慎的人都覺得... 老實說... 管他去死的,我只是沒辦法去辦公室上班跟公然開車去遠一點的地方玩而已,我的日子其實沒什麼改變,反正到哪都戴著口罩,我就照樣去超市買菜、去河邊公園大街走走散步,跟六到十月沒什麼兩樣啊~ 而且老實說更寬鬆,因為我甚至懶得煮都去買外帶了~

 

每天確診人數破新高,so what,因為每天檢測量也破新高啊~ 我上個月看到BBC報導某個醫學研究機構的報告,將近八成受檢呈陽性的人,是無症狀的。或是曾經感染,但是症狀輕微很快就自己痊癒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得過的,所以很多英國人都覺得這根本沒有那麼嚴重,把那些風險高需要保護的體弱老人病人照顧好(=關好)就好。

反正,從台灣看國外、跟在國外看國外,看到的東西真的完全不一樣。台灣人如果都只是從國內媒體上看到台灣多棒棒國外多恐怖,也不用急著興高采烈去撻伐批評或是窮緊張,狀況真的完全不是大家看到的那個樣子,至少我在的區域真的沒那麼緊張,過去半年也沒那麼恐怖。

我是完全不覺得四個禮拜後會看到什麼成效啦。沒關係,就這樣,心臟大顆的、不自由毋寧死的、就是要斷開鎖鍊的,明年一月再來收屍... 我是說收拾... 就好。

反正我人就住在這也跑不掉,國外生活本就有好有壞,我既然決定要來就不管好壞都要一起承受,不能只拿好的。(我只是這陣子太衰熊熊想不起來哪裡好... ) (~ 出去玩很好啦~ 每天就像出國玩又不用付機票錢這樣...) (故意說來氣不能出國玩的台灣人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