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7

疫情期間看牙防護措施


疫情期間看牙,大家都很辛苦。

上次只是基本檢查拍X光片跟諮詢,所以都是戴基本的醫療口罩而已,這次要治療真的就如同照片全副武裝 - 幫我穿圍兜兜、戴護目鏡、用紙巾把臉遮住只露出嘴巴;醫生跟牙助換上加強型的N95口罩、戴上面罩、穿上簡易型防護衣,然後每做完一個步驟就換手套,活像剛從核災現場走出來的一樣。😨

而且他們跟我講話問我問題,聲音悶在口罩裡我完全都聽不清楚連嘴型也看不到,害我只能不好意思地問,你們現在說的是英文嗎?


除了身上的裝備之外,還得把面對院子的門窗全部打開通風,然後白天只有5度簡直冷死我,完全符合我說過N遍的至理名言:「我如果沒有死於中國瘟疫也會死於這些愚蠢的防疫措施」。

座位上的漱口盆不能用怕口水噴濺或傳染給下一個病人,整整半個小時的打麻藥補牙過程、甚至兩個小時的根管治療,從頭到尾不能漱口都是牙助用吸的,結束之後嘴巴有苦苦的麻藥跟奇怪的材料味道跟碎片,醫生叫我和著口水吞下去。😟

 

第一次只有補牙,£150 (吐血),顏色還跟我原本的齒色有明顯差異 (怎麼會這樣)。第二次跟第三次處理一顆根管+牙冠重作,£1500 (吐血10),牙冠是白色但是跟隔壁齒色還是有差 (這跟我是唯一亞洲病人沒關係吧)

而且明顯地器材設備比起大部份台北的牙醫診所差很多 (我這輩子去過四家吧)。像是照X光的時候,完全沒有穿防護衣或是去一個特別的小房間,就是躺在診療椅上直接照,然後醫生跟牙助就是站遠一點躲在一公尺外的門邊這樣而已。

~ 然後不管做什麼治療都要簽切結書也~ 內容大概就是不保證100%成功啊,如果有什麼狀況他們可免責到什麼程度啊之類的~

 

醫生的手腳有點慢,可能是怕動作過大噴濺,不過也有可能英國步調真的是這樣,不像台北牙醫排滿滿半個小時解決掉一個病人,我甚至還碰過半個小時內同時看兩個病人等待的時間左右輪流看,我都想說醫生你是多忙多缺錢啊?

然後我第一次碰到手會抖的牙醫 (比我年輕只有30幾歲也),磨的時候我都害怕了~~~ 😱 而且做根管的時候要用各種小小的銼針進去轉轉捲捲,我從頭到尾都可以透過儀器上的鏡子清楚看到他怎麼處理,他手晃到我乾脆眼睛都閉著不敢繼續看下去了~

每個禮拜的連續預約都是兩個小時 (小補牙或是複雜的根管都是),所以多出來的時間醫生就很愛跟我聊天,尤其上次問了我的背景知道我在哪工作之後,這次他更興奮,一直要跟我聊車子,告訴我他本來開Golf,上次跟我聊完之後兩個禮拜就換了一台賓士的CLA SB (好事的婆媽們不用問了他是為了載兩個剛出生的小孩)

我想說,牙醫賺這麼大,怎麼不換大一點好一點新一點的車子,我還推薦了他幾台剛上市的新車像GLB這樣,比較符合家庭需求。結果他不好意思地跟我說,他買不起新車,連這次換車都是換三年的中古車。

也是,如果台北牙醫半個小時可以看一個病人,他一個病人要花兩個小時,每天又只上班六個小時周末不看診,那真的沒啥病人可賺啊~~~~

 

連續三個禮拜都整整兩個小時門窗大開不到10度躺在那治療,回家之後隔兩天就有點感冒了半夜開始咳嗽,救命啊~~~ 真的是嚇死我了~~~ 加上我最近學車考照勤跑醫院診所接觸的人很多,這到底是感冒還是中瘟疫啦~~~

然後我的右上方牙齦有個囊腫兩年了,之前在台灣看了牙醫、兒鼻喉、跟腦科,還照了CT,結果都跟我說沒關係不處理。平常就可以明顯感覺到突起、還時不時就會發起來會痛,這樣總是不好吧? 所以這個牙醫滿細心的,直接幫我聯絡註冊的家庭醫生,要求轉診到大醫院檢查,他想要2nd opinion來確定該怎麼幫我處理掉。

由於上次乳房腫塊的轉診跟切片經驗非常好,所以我完全不排斥也很放心在英國看醫生了。不過這陣子還是先不要好了,瘟疫確診入院跟死亡人數越來越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