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回台灣嗎?


英國進入了至少四個禮拜的半封鎖,第一個念頭當然是想說,乾脆回台灣算了,很多親友也這樣勸我。

反正都是 work from home,是在英國的家還是台灣的家根本沒差,時差八小時我就下午工作到晚上就好,不至於日夜顛倒,白天也有充分時間可以陪家人。

而且接下來就是12月,其實也只需要工作半個月大家就都去放耶誕跟新年了,我的年假到三月底結算還剩20幾天,所以其實是可以在台灣一口氣待到農曆年的。

而且我相信我只要開口,不管多誇張老闆一定會准,先不說他多內疚同情我這半年多來的所有悲慘遭遇,他曾經就跟我說過,對於我提出的不管工作或是私人的所有要求,他從來沒說過No

 

即使我內心對英國有諸多不滿,但是理智地考量過後,我還是決定留在這。

我畢竟是部門主管,帶一票真的很不好搞定的英國人。帶人要帶心,我好不容易花了很多心力「本土化」、努力了大半年才讓他們終於接受喜歡我這個英國公司史上第一個莫名其妙空降外派來、搶了別人工作還什麼都不懂的台灣人 (很多人還沒聽過這個地方呢~)

這個最艱辛的時候我如果長期留在台灣「避難」,技術上不難克服,但是心態跟觀感上真的會很差。就算我把全部年假合理用在返鄉探親,就算現在work from home其實不受地點時區限制,我還是不希望其它主管跟我的手下覺得我這個「外國人」拋下他們躲回台灣休假。

還是要給下面人一點「Let's beat this together」、「We all have a part to play in beating COVID-19」的同理心,不然現在整體市場狀況這麼差,脫歐準備又非常繁瑣,偏偏已經宣布今年沒獎金明年不加薪,下面人真的都精疲力盡鬥志全失。

 

我之前也提過,在國外工作不能白目,不管心裡怎麼想,不能講You只能講We,我既然拿了英國的工作合約跟居留,我就要把自己當英國人一樣跟他們同舟共濟,不能總想著找退路。

而且我單身一人,顧好自己滿容易的,所以留在英國其實比長途跋涉回台灣安全。老實說,英國雖是疫區但是至少我身邊人都很小心、台灣不見得真安全大家卻都防護鬆散,我回台灣家人不見得真的放心、我回英國同事也不見得真的放心,那真是何必啊~

 

至於其它比較現實的考量就是:現在英國政府是有限制旅遊跟出國的,萬一跟之前一樣航空公司沒生意為了節省成本就突然宣布停飛斷航,我卡在台灣遲遲回不了英國,我真的就死定了搞不好連工作都不保。

而且我待在英國跟海外的天數,會影響我的稅,我在英國是公司請E&Y的顧問處理我的報稅,我哪天休假哪天工作哪幾天在英國哪幾天在國外通通都要在他們的行事曆系統登錄,所以萬一出國太久真的很麻煩。

來去奔波一切都是個麻煩跟折磨,雖然想家,但是工作也很重要不能隨便放下,就希望日子可以趕快回到過去,至少行動自由返鄉可以實實在在每天探親訪友。

其實我只是臉皮薄不是真的有義氣要同舟共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