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5

學院派薑母鴨

為了拿到吃到這隻鴨,有點得來不易啊~

禮拜五晚上快九點,突然想起以前在台灣冬天很愛吃的薑母鴨,然後就一整個很衝動攔不住。小鎮的幾間超市都沒有賣整隻的鴨,所以我還摸黑開車去20km外的 Lidl 超市買,還跑了兩間才買到!! (因為現在都在賣各種尺寸的火雞)


現在我家這邊四點多就天黑了,而且除非危險地段不然一路很少有路燈,所以我都盡量避免晚上開車。我看了Lidl開到晚上10點,太想吃了就牙一咬殺出去了。


搶到冷凍櫃裡倒數第二隻鴨,卻買不到薑,只好隔天還跑了小鎮三間超市才終於買到。(現在的薑很小枝)


老實說以我現在的廚藝,跟我對麻油米酒的熱愛與使用技巧嫻熟,煮薑母鴨對我真的非常簡單。先汆燙去血腥、麻油炒薑片、把肉炒到金黃、加米酒跟其他調味料,小火燜煮30分鐘就可以吃了。👩🍳


最困難的是肢解分屍這隻全鴨... 😥 這真是我目前處理過的最大尺寸的食物,我又沒有大菜刀,所以是用剪刀跟刀子慢慢切切割割剪剪,花了一個小時整個流體台狼狽不堪血跡斑斑,才勉強把這隻鴨子碎屍萬段塞進鍋子裡。🔪🔪🔪


這隻鴨體內有一包很寶貴的東西,也是我為什麼一定要去Lidl買的原因,叫做 giblets,就是內臟,有心、肝、胗、還有一節脖子,塑膠袋裝好塞進鴨體內,我還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鴨腳撐開把這包寶貝接生拔出來。(我看到那一根的時候還想說,這隻是公的嗎? 鴨的那個怎麼這麼長? 😝 摸一摸才發現,啊~ 是脖子啊~ 沒想到會把脖子跟內臟放一起啊~)


雖然沒有其他什麼紅棗、枸杞、當歸、黃耆、什麼芎什麼茴的專用藥材,不過加上小鎮蔬果店買來的綜合姑姑盤跟sweetheart cabbage9成像了,可解鄉愁了~ (我最愛的霸味薑母鴨請推出料理包謝謝!)

這隻鴨夭壽大隻的,是四人份,夠我吃三四天了~ 肉質滿嫩的,搭配辣豆瓣醬 (我沒有豆腐乳) 很好吃。阿不過今年的分屍&麻油米酒扣打就這樣,殺完兩天手還在抖,而且連續一整個禮拜都在吃各種麻油料理,我房子裡濃濃的麻油味散不掉啊~

 

🥐 🥨 🥐 🥨 🥐 🥨


Lidl 是德國的連鎖超市,在英國有800多間分店,MK有兩三間的樣子,不過都位於市中心跟大片的新蓋住宅區內,離我都很遠。Lidl 的經營型態跟一般超市有點不同,很多商品蔬果生鮮都是德國歐陸進口來的,而且很便宜 (這間在德國就是主打超便宜),裡面的東西種類沒有很多、有點像Costco都是一批一批的,精緻度也不是很高、擺設有點亂,所以我也從來沒想過要特地來逛。

不過他們的現烤麵包倒是滿有名的,最被大推的是全奶油可頌 (真的很油)、我的德國老闆也會特地來買這家的蝴蝶麵包pretzel。我就各買了兩個當消夜跟早餐,因為我那個周末剛好有一個重要系統上線,所以禮拜六晚上十點跟禮拜天早上十點各有一個Go/No-go call,把可頌跟pretzel烤熱了吃配咖啡真的很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