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麻油三吃

我不愛吃飯,而且煮白米飯是沒效率的,因為不能只吃白米飯一定還要另外煮一兩道菜來配,我現在真的很懶,已經好幾個月沒煮飯了。

但是我三月第一波封鎖的時候去扛了20kg的米到現在都還沒打開,這樣下去不行,要是老天爺覺得我太浪費不放我走怎麼辦,只好想盡辦法用各種風味蒸飯的方法,直接把料跟米丟進電鍋一起蒸,省事方便又好吃,頂多再炒一盤青菜就好。

 

麻油豬肉蒸飯:我先用麻油炒薑片再加進米酒跟五花肉,加點白胡椒跟鹽炒香炒熟之後,把泡過水的米倒進去一起炒一下,再跟平常用大同電鍋煮飯一樣丟回電鍋裡蒸。蒸好的飯油油亮亮香噴噴,直接這樣吃很下飯,一口氣可以吃掉兩碗。


蒸飯的同時剛好煮一鍋香噴噴的 麻油腰花。我每個月都會去小鎮的肉舖訂兩對豬腰,3英鎊左右,他們看到我都不用多問,我只要開車經過停在店門口揮揮手就直接幫我登記。不過這次他們終於忍不住跟我說,耶誕節他們都會有店裡招牌特別調味料理過的肉排,問我要不要考慮吃點其他部位的肉這樣...


豬肉蒸飯剩一半隔天就直接加水用電鍋煮稀飯,同時我還是乾炒了一份麻油腰花,然後把煮好的稀飯倒進來一起滾一下,麻油豬肉豬腰粥,糜爛好吃! 滿滿的麻油薑味,Q彈的五花肉跟嫩脆的豬腰,就差沒有豬肝了~~~


天氣冷吃麻油料理,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