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8

脫歐前的濃濃海味 - Samphire

在超市看到一個奇怪的菜,samphire (查中文叫 海蘆筍/海蓬子),沒吃過,那就買回家吃吃看。

上網查一下,這是一種 生長在海邊的多肉植物,所以本身自帶生物鹽跟有機碘,而且有淡淡的海洋味,煮的時候不用另外加鹽。真是神奇~


所以我就直接用奶油跟大蒜辣椒清炒3分鐘,吃起來口感脆脆的,就像是我最愛的水蓮。阿不過有夠超級無敵夭壽鹹的~ 🤢 而且我以前種了很多多肉植物,寶貝照顧的要命,現在要我拿來吃我就感覺怪怪的,虎毒不食子啊~

冰島的小頭油鰈 (lemon sole) + 摩洛哥的海蓬子 (samphire) + 丹麥的醃小黃瓜 (pickled cornichons)。魚是直接淋橄欖油用胡椒跟鹽調味好加薑片進烤箱烤,方便也不會沾黏破碎。


辣椒是愛爾蘭的,薑是泰國的、蒜是西班牙的。飯後甜點芒果是巴西的、小橘子是南非的、冰淇淋是荷蘭的。跟一堆來歷非自然的日本台灣零食,哈哈哈~~~

我最近都會好奇看一下每天入嘴的東西的產地,這就是待在歐洲的好處。乖乖待在歐盟不好嗎? 沒代沒誌搞那麼一大齣脫歐是在幹嘛~~~ 以後進口的東西都要課關稅變貴薪水又沒漲,靠北啊~~~


離脫歐剩不到五個禮拜,阿什麼鬼方向鬼deal都沒有,我們每天忙的要死在模擬明年一月開始的車價跟猜測接下來三五年的車市反應。公司的歐洲經濟學者預測硬脫軟脫的機率是55/45,靠~ 我用擲筊的都還比較準啊~

而且我們公司比較麻煩,車子有歐洲產的、美國產的、南非產的,貿易協定要看是只有北美關稅還是全部都打關稅;英國分公司還要顧愛爾蘭(屬於歐盟)、然後該如何處理北愛也懸而未決(當作歐盟嗎?),所以變成有進口也有出口,就要改變車輛入港路線免得萬萬稅。

要脫就乾脆點趕快脫光光!!


 

我跟我老闆畢竟是外國人,所以講話會比較小心&政治正確。加上我也是從一個政治情況非常複雜的海島小國來,情況跟英國有點類似,所以拿捏的還不錯。像我從來不叫台灣的左邊鄰居大陸 (這是地域),我都直接叫中國 (這是國家),頂多說 Mainland China;在英國也是,他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歐洲人,每次去德國總部出差都說,我要去歐洲,我老闆都氣的七竅生煙。所以我跟老闆提到歐洲都會說是 Mainland Europe,這樣不得罪任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