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再訪秋天的 Evenley Wood Garden

失去自由倒數計時,臨時又找了一個不用預約就可以去的樹林花園,就想到夏天7月初的時候來過這個長滿各種樹的私人小森林。

https://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0/07/evenley-wood-garden.html

夏天來的時候非常涼爽舒服又好走,現在秋冬來就很恐怖,到處都是積水爛泥巴。如果是以前的我,開什麼玩笑啊~ 太冷太熱我都不喜歡、要我下雨出門是不可能的、更不要說去戶外踩爛泥巴了~


不過這一兩年我在德國跟在英國,周末幾乎都是去郊外走,我只是不愛爬台灣(很莫名其妙樓梯很多)的山,但是我其實很能走,而且風雨無阻,我很能appreciate大自然,尤其是各種動植物,我這幾天幾乎都是在雨中散步拍照。


歐洲人說的:【沒有壞的天氣,只有錯的裝備。】也是一堆家長帶著小孩出來玩,就是全副武裝穿著防水裝備跟雨鞋,小孩子不管晴天雨天夏天冬天都玩得很起勁,絕對沒有台灣那種天氣不好怕小孩感冒就不出門的觀念。


這幾次我都是裡面穿短袖Lululemon瑜珈上衣 + 外面套德國Jack Wolfskin / 挪威HH / 或是冰島65N的連帽防風防水外套 + 瑞典小狐狸的防水登山褲、一雙膠鞋 (裡面穿五趾襪再套羊毛襪保暖也不磨腳)。不用穿太多,有在走動就不會冷。


而且帽子拉上根本身體淋不到雨也不會濕,不用穿不通風不透氣的雨衣。來英國這麼久,我還真的沒看過有人在戶外撐雨傘穿雨衣,連狗狗也都沒有。上車前在後座把全身換掉,就很乾爽舒服。


這個地方跟Stowe House在同一個方向,只比Stowe再開遠一點而已,我可以連續兩天同一條路來回這樣開兩遍單趟都是一小時左右,就知道我有多瘋了~ 我就是想開車!!! (火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