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學院派酸菜白肉海鮮鍋

請叫我 小廚神~ (撥瀏海) 我都不知道我怎麼會這麼神~ 👩🍳

    

我在Waitrose超市裡看到大罐的德國酸菜 Sauerkraut (以前都是拿來配豬排吃的),然後就突然想吃酸菜白肉鍋,就一口氣在Waitrose裡把所有材料全部一起買一買,回家後馬上開鍋來吃! (半夜也~ 真的很猴急~ 哈哈~ 🙊)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酸菜白肉鍋裡有什麼,看樣子要有白肉,我就去買了五花肉 (pork belly),買了一盒綜合菇、一盒冷凍蛤蜊、一盒大蝦、一盒蟹肉棒、一包玉米。其他火鍋料跟豆腐什麼的我之前煮火鍋都吃膩了這次就不加了。

 

很簡單,就是整罐酸菜倒進去、豬肉切段、綜合菇、蛤蜊高湯塊、加水煮一煮,煮滾之後再把海鮮類的放進去,加點鹽調味一下,阿就可以吃了也~ 整個湯底根本超簡單~ 而且味道非常棒! 我不愛吃太酸,但是一點都沒有失真~


我現在還有什麼鍋沒煮過的? 真是太強了!! 我最愛吃火鍋~~~

 

(我之前還問我老闆哪裡可買到最道地的德國酸菜,他很開心以為我愛德國味是個知音人,還說下次回德國要帶一些最傳統的給我。要是知道我拿來這樣吃,應該會吐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