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花商現成的素圈

我手腳非常快禮拜四下午收到材料晚上就把底圈全部綁好、禮拜五去趟園藝中心採購後就花了一整天把圈全部裝飾好、禮拜六就已經開始到處去送花圈了。

分幾篇慢慢介紹。

先來講一下這幾個比較沒誠意的現成花圈。


這是花商直接綁好的素圈,用的是愛爾蘭的 spruce (雲杉?),基本上跟諾貝松是一樣的啦~ (偷偷跟你們說,其實諾貝松是廠商所有各種松裡面最便宜的~ 下一篇再跟你們講價錢~)

我買的是45cm (網路標示45cm我實際測量有60cm)、只有單面的素圈,一個含稅£13,超便宜啊~ (如果雙面都有的大概£20)。先檢查一下松葉的品質,非常肥美飽滿還塞的緊緊的,划算划算~


不過這不是用綁上去的,是利用高低立體的金屬內外圈把枝葉插上去卡住的。沒綁死我是有點擔心乾燥後會脫落,不過用力搖晃扯了一下,卡的很緊,就放心點了~

不過這些圈就是比較沒啥美感啦~ 插的很粗獷長短不一,也都不是圓形的,我綁好後要不停幫他們剪頭髮,有點累...

國外的圈大概都是這樣子用插或用卡的,比較快速;也有一些是綁或插在水苔捲上或海綿盤的。很少人會像我用真功夫花時間一支一支繞線纏綁在藤圈上,是真的比較耗力氣。


今年不走自然風,因為網路賣的材料大同小異跟去年很像沒創意,也不想冒險到處去花店花圃搜刮採集,所以直接走人工裝飾風,接下來幾篇會全部貼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