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

玫瑰耶誕樹

花比較嬌貴、小玫瑰也比較不耐,所以我第一個耶誕材料組就是先把這棵玫瑰組成的耶誕樹插起來~


材料非常簡單,一個鍍鋅水桶、一個筒狀海綿、一個閃亮星星插桿、10支樺木葉、15支大玫瑰、5把小玫瑰。這個材料包£32


花商網站有教學影片,有興趣的可以去花市照著買,通通都很常見做法也簡單。


不過跟我之前習慣的做法剛好顛倒,影片示範是先把葉子插滿定出寬度高度、再把花插進去,我猜是為了確保花不會被葉子遮住。

不過我以前學的習慣的的插花101都是先用主花定位、再補小花,最後補葉材。

這次我抱著好奇心用花商的作法先葉再花,真的有點挑戰,花的定位就沒有做的很好。


不過很簡單的玫瑰+葉材,紅紅綠綠,也是簡單優雅帶點點調皮熱鬧的耶誕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